[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決定夫妻能走多遠的並不是金錢而是......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373人 張貼日期:2020-01-1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夫妻
決定夫妻能走多遠的,並不是金錢,而是這背後的五樣東西
結婚後,你會發現,夫妻之間的感情並不是完全靠金錢維持的。
金錢很重要,很多男人為了表達忠心,會把自己所有的錢都交給女人管,以為這就是最好的愛。 但是比起金錢來,我們更需要明白的是,最考驗夫妻感情的往往是我們看不見的東西,這些東西考驗夫妻的感情,也決定了夫妻之間是否能走得很遠。



一、彼此是否信任
夫妻齊心,其利斷金。當一對夫妻彼此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的時候,夫妻之間的感情也是最好的狀態。
他們雙方並沒有多大的矛盾,夫妻也能更好尊重對方。
夫妻信任是感情的基石,如果雙方有足夠的信任,對於丈夫和妻子來說都是莫大的好事,彼此不會內耗,而是共同建設與經營家庭。
夫妻之間的感情經不起懷疑,更經不起內耗,夫妻內耗越久,對雙方的傷害越大,幸福也將隔絕。



真正幸福的夫妻必然對雙方有足夠的信任,這種信任牽引著對方,讓對方約束自己,也讓對方能夠對自己有足夠欣賞與佩服。 黃磊曾說孫莉從不插手自己所拍攝的戲,也很少去探班查崗。
對於她來說,演員是一種職業。對黃磊放心,能讓我們更從容了斷過往,從而做出最好的決策。



二、是否彼此相互獨立
夫妻之間最忌諱的感情是依賴與託付心態,也就是說我把我的幸福都拴在你身上。




當你有這樣想法的時候,夫妻中的感情天平就會失衡。
真正好的夫妻感情是彼此相互獨立,又相互信賴。
有一個情感專家曾說,好的感情是沒有你,我過得很好,有了你,我過得更好。
當我們在婚姻中有這樣的心態時候,婚姻往往是健康的。
因為另一方從不需要背負過大的壓力,雙方的重點是學會對自己負責,先學會好好照顧自己,然後彼此分工合作,照顧好家庭,家庭就會有序發展。


更多關於人生的真相,你可以關注我的專欄,關於成長真相,能讓你看到人性的真實,更能讓你看到生活的幸福,如何在殘酷世界中獲取真實的幸福,閱讀這個專欄能幫助你少走很多彎路。

三、是否彼此願意協商
好的夫妻感情都會尊重對方,而且懂得協商。如果一方不懂得協商,而是完全自私自利,夫妻之間的感情很容易走向崩盤。
好的感情是相互妥協相互退讓的過程,而不是你執著於你自己的想法,我執著於自己的想法,而不捨得退讓。
婚姻心理學曾調查過,所有幸福夫妻有一個必要的因素,那就是妥協。
他們把家庭利益高於一切,而不是把個人利益高於一切。
當你擁有家庭意識的時候,你就會慢慢懂得一定的犧牲是為了家庭更好的發展,也是為了雙方之間達成最大的合力。



四、兩個人的包容心
在夫妻感情中,如果一方非常的自私與狹隘,而不懂得分享與包容,夫妻的感情也無法持續。




真正好的夫妻感情講究是兩個人的包容心。
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所謂完美的人,更沒有沒有缺點的人。
每個人都是自帶瑕疵生活,而一個健康的人,亦或是心態好的人,會懂得從瑕疵中發現生活的美好。
一個人能夠接受生活的不完美,懂得瑕疵是我們生活中必然一部分,我們就不會過於糾結,而是知道你所遇到的愛人他一定有自己欣賞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你願意包容對方的不足,才會看到對方最好的地方。
好的婚姻中,從來不是挑剔,更不是指責,而是欣賞與激發另一半最大的善意,讓對方意識到自己身上的美好與對方身上的美好,我們才能讓婚姻變得溫情。
多少夫妻的感情被各種指責破壞,而我們要讓自己在婚姻中幸福,請鍛煉自己的包容心,你才會體會到婚姻的美好。



五、兩個人面對矛盾的處理方式
有一個婚姻心理老師告訴我們,婚姻中,我們一定要學會處理好矛盾。
夫妻之間不可能存在矛盾,矛盾是多方面的, 既有性格上的相處矛盾,還有家庭各種矛盾與紛爭。 如果我們無法妥善處理好矛盾,夫妻的感情就會在一次次矛盾中消耗掉。
真正好的夫妻面對矛盾時候,會看到矛盾背後的需求, 尋找最合理的雙贏解決方式,這才是婚姻中的高手。 ​婚姻中的矛盾一定不要犧牲彼此的利益,這會讓對方感覺到憋屈與憤怒。
只有用雙贏心態面對矛盾,夫妻的感情會持續延伸下來,因為你會體會到婚姻所帶來的合力,更會體會到婚姻種種價值。 有人說,本質上婚姻就是夫妻開合夥公司,面對合夥人,你必然要有良好的心態,不要犧牲對方,而是彼此相互成就,婚姻才會持續有溫情,讓彼此繼續走下去。



今日話題:你認為考驗夫妻感情的是什麼?歡迎探討與交流。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