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找到一把屬於自己的鑰匙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535人 張貼日期:2019-10-03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鑰匙- 萌典
【 找到一把屬於自己的鑰匙 】



一個男孩在求學路上屢遭失敗和打擊。

在確認他不適合在校讀書後,他母親很傷心。她將孩子領回家,準備靠自己的力量把孩子培養成才。可是這孩子無論如何都記不住那些需要記憶的知識。在媽媽眼中,這男孩是一個不長進的孩子,怎麼教他,他都學不會。母親徹底失望了,因為他高考了幾次都失敗了,他沒能走進大學校門。

男孩知道他在母親的眼裡是一個失敗者。




母親悲傷無奈地說:「 朽木不可雕也,你原本是塊朽木,怎麼雕都不會成器。」
男孩很難過,他決定遠走他鄉去尋找自己的事業。

 ※  ※  ※

許多年以後,當年的男孩突然回來了,他希望母親同他去參加一個名廚大賽,在名廚大賽上,這個男人表現出多種廚師技藝,他做出的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佳,最終,在專家的評選結果中,他取得了名廚大賽的冠軍。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他走上領獎台,激動地說:「 我想把名廚大賽的冠軍杯獻給我的母親,因為我讀書時沒有獲得她期望中的成功。她曾極度失望地認為我是朽木,現在我要告訴她,媽媽,我不是朽木,在生活中總會有一個位置是屬於我的,而且是成功的位置,媽媽,總會有一把鑰匙是屬於我的,總會有一扇門是為我打開的。」

台下那位陪兒子一起來觀看名廚大賽的母親,萬萬沒有想到,最終成為名廚冠軍的獲勝者居然是自己認為不成器的兒子。

她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深情地對兒了說:「 孩子,你不再是朽木,你是媽媽的驕傲!」(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每天晨會小故事 》 )

 ※  ※  ※

你不要失望;也許最後一把鑰匙纔是替你開門的。





--司單雪弗(Stansitfer)

總有一扇門是為你打開的,總有一把鑰匙屬於你自己!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