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毀滅你!

張貼者:嫚嫚
閱讀人數:263人 張貼日期:2024-02-07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毀滅你!

 

經中有個比喻:醫生給病人開了一個非常好的藥方,這些藥一味比一味名貴,一味比一味有效,可是病人卻不肯吃藥,只把藥方藏在口袋裡。

 

這既不是醫生不好,也不是藥不好,而是病人不吃藥,所以治不好病。

 

同樣,我們遇到了如此殊勝、能讓你得到無上正等正覺佛陀果位的善知識,聽聞了顯密合一的無上如來正法,而且自己也具備了修行圓滿教法的條件。

 

如果自己不去修行,這既不是善知識的過失,也不是所講的法無效、無加持,而是不珍惜佛法,不去修持的緣故。

 

這樣的話,如何得到聖果呢?因此,要學佛法,得到證悟,不僅僅是善知識的問題,更主要的還是自己。

 

龍樹菩薩在《寶鬘論》中說:「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救星,只有自己才能徹底地拯救自己。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任何人能徹底地毀滅自己。」(轉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