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未開悟之前,一定要放棄自己的成見。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273人 張貼日期:2024-02-10 09: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未開悟之前,一定要放棄自己的成見。

1、學佛後,首先從根本上入手,改掉自己的習氣,瞭解自己,改造自己,成就自己,看破、放下。不自私自利。不搞名聞利養。不貪五欲六塵。去掉貪嗔痴慢。這樣才會嘗到佛法的甘露。

2、我們的心要常常保持清淨無雜,以一顆真誠、慈悲、平等的心對待一切眾生,永遠不跟眾生對立,化解矛盾,這叫佛法。



常存一顆愛心,關心一切人,愛護一切物,愛世人,做社會大眾的表率,別人對我們不善忘記掉,不放在心裡,轉變觀念,把不善的事轉成最善的事。

3、未開悟之前,一定要放棄自己的成見。用智慧去化解矛盾、衝突,不能用情緒對待。永遠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有感恩眾生的心。

4、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在磨練著我們不圓融的心。順境、善緣不生貪愛、逆境、惡緣不起嗔恚,深信因果,隨緣了業。學著自己承擔痛苦,把快樂佈施給別人。攀緣就不自在。





文:慧律法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