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人就是ㄧ個能量場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100人 張貼日期:2019-05-09 08:58: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就是一個能量場


而心念是這個能量場的核心點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由骨肉氣血組成,佛法說就是由地水火風四大元素構成,而這些物質都是有能量的,能量的大小是由這些物質本身的質量好壞所決定。

體質好的人,身體的能量也就會強大一些,反之則會虛弱一些。

身體的能量聚集在一起,也會對身體本身以及身外之物乃至他人產生影響,這種影響力的大小也就是所謂能量場的大小。

身能量場也就是人體氣血充足到一定的程度向周圍擴散的生物信息。


古人說:“天地是一個大宇宙,人體是一個小宇宙。

”天地萬物的運行規律,也是人身體的運行規律,金木水火土五行構成了外在宇宙,心肝脾肺腎五臟構成了內在人體,它們之間是相生相克、相互協調、相互適應、相互對立、相互損壞的。


五行平衡,自然界風調雨順;五臟和順,人體才會健康長壽。

按照佛法說,這是地水火風四大元素相互協調、相互影響而產生的和諧統一。


其中,地大有堅硬性,如骨頭指甲頭發等,水大有濕潤性,如汗水血液等;火大有溫熱性,如身體的熱能等;風大有動搖性,如外風大的呼吸、身體的氣脈及內風大的起心動念等。


這四大構成(生)時是按照風、火、水、地的順序由細到粗而來,而四大分散(死)時則是按照地、水、火、風的順序由粗到細而離開。

最重要的是最早來的風大和最後離開的風大,都是由比氣息還要微細的起心動念所決定。


所以這個心念就是四大的核心,是每個人的身體的核心,也是我們每個人整個生命的中心所在。


由此可知,心念才是身能量場的核心點。一個人的身體能夠散發出多少能量,跟心念有多少力量是成正比的,所以心念對身能量場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人是一個整體的能量場,氣血構成的熱能就是能量的表現形式,氣血匯聚的部位,也就是能量最強的部位。同時,能量場越強的人,他的能量向周圍擴散的範圍就越廣。


能量場就好比電燈光,電力越強大的,燈也就會越亮,也就會向周圍照射得越遠、越清晰。


能量場也如同磁場一樣,對周圍產生直接的影響。磁場好的地方,人和事都會比較順利而舒暢;磁場不好的地方,對人事物也都會產生各類的阻礙。


而最強大的磁場也就是生命內在的精神境界,即佛法所說的佛性,或者真心本性,所以禪宗的終極生命目標就是要明心見性。


通過對身體四大的動作舉止、肢體語言、行為規範、行住坐臥等等運行,會對整個身體的能量場進行改變。


如法得體的行為舉止,就會產生好的正能量,傷害邪惡的行為,就會產生不好的負能量。

而能夠掌控身體之能量磁場的總樞紐,仍然在于每個人的起心動念處。


外境和身體本身會對心念進行幹擾,從而使人做出了未經大腦深思熟慮的決定。

所謂“心隨境轉”。

無論世界怎麼變化,凡夫的心總是脆弱無比。


心念也會對身體和外境進行幹擾,產生作用,甚至讓人覺得充滿了理性的智慧光芒,這就是“心能轉物,即同如來”的寫照。


整個生命的正能量場,就是以現前一念“心”為中心地帶,繼而展開,對每件事情都滿懷感恩之情,充滿著覺者的愛心。





真所謂:一念心清淨,蓮花處處開,花開無數葉,葉葉見如來!


/   達照法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