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佛教故事】-五不死報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712人 張貼日期:2018-04-05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教小故事|第2集|離垢的故事- YouTube




五不死報



過去九十一劫毗婆尸佛入涅槃後,有一個比丘頭痛很厲害,一個名叫薄拘羅的窮人看到了,拿了一顆呵梨勒果送給他,比丘吃了,病立刻好了。由於他布施醫藥,所以九十一劫中天上人間受福快樂,不曾有病。

最後生到一個婆羅門家中,薄拘羅母親早死,父親再娶。他年紀小,看到母親煎餅,向母親討餅吃,後母嫉妒,就捉住拘羅,丟到烙餅平鍋上,鍋雖然很燙,但是不能燒死他,父親從外面進來,看到薄拘羅在熱鍋上,就把他抱下來。後來母親在釜中煮肉,薄拘羅又向母親討肉吃,母親更生氣,立刻把他拋到釜裏,也不燒爛,父親找不到叫他,薄拘羅在釜裏回答,父親抱起來,一點也沒有損傷。有一次母親走向河邊,拘羅跟去,後母很生氣地想:「這是什麼妖怪?就是放下去烤、煮也不能死。



」順手抓起他丟到河裏,正好被一條大魚吞下去,因為施藥的福報,所以還是沒死。有個漁夫捕到這條魚,拿到市場上去賣,但是賣的太貴,所以沒人買,到了傍晚,魚快臭了,薄拘羅父親見了就買下,回到家用刀剝開魚的肚子,兒子在魚肚中唱著:「希望父親平安,請不要傷了兒子。」父親才抱孩子出來。年紀漸大,求佛出家,證阿羅漢果,活到一百六十歲,從來不生病,甚至連一點發燒頭痛都沒有。

薄拘羅布施藥物而得長壽,並且在鍋中煎不焦,在釜中煮不爛,淹到水裏不死,被魚吞吃也不消化,刀子割到不受傷,真是有智慧的人才能作這種事,得大福報。俗語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由這個故事看來,大難不死,也必有前因吧!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