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佛教角度]念經為什麼有功德?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599人 張貼日期:2024-02-07 14:3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聲書連結:
https://youtu.be/ZKHmVdwJejc

念經為什麼有功德?  

 來源:素為天


念經為什麼有功德: 念經也是有功德的,念經為什麼會有功德?

許多人說,我念經又沒有做什麼事情,為什麼會有功德呢?

因為當你念經的時候,實際上你就是在發願,因為發願的功德是很大的。  


你們想想看你們念的《心經》,念的《大悲咒》,他們念的《禮佛大懺悔文》裡面都是誰?全部都是佛菩薩,對不對?


你跟佛菩薩講什麼,他們都知道了,是不是在發願?

念《心經》的人在想,我發願以後心靈要乾淨,增長智慧,念《大悲咒》的人,希望自己以後能夠增長佛的力量,當你在念經的時候,你的念頭就說明了這幾點…… 念經為什麼會有功德?因為當你在念經的時候,你是用願力來念經的。你的經文念出來為什麼有效果?因為你有願力。沒有願力念出來的經,那就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念經的效果就是很不明顯的,如果你有願力說,我要救度眾生,那麼你念經的效果會更好。


『點燃心燈,廣度有緣』




  很多人對念經並不了解,也不知道念經的功德是什麼?

更不知道念經會是改變命運的好方法。


即使是佛門中的學佛人,也會由於法門不同,而有不同的學佛修行方法。


普通人有災難來臨的時候,有事情出現的時候,不懂得如何去化解,在無奈的時候,會想到要去寺廟祈求佛菩薩保佑。






這個心態就是人常說的:平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 等到事情和災難來臨了再去祈求菩薩,這是沒有用的。


平時還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都會是很傲氣的,都是自以為是,什麼都不會去相信,只相信自己,等到災難來臨的時候,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平時沒有災難來臨的時候,更需要去學佛念經修行,趁著有力氣,趁著有精神,趁著有時間。





  念經有什麼作用和功德呢?

經文有佛菩薩的加持力,當念經的時候,菩薩就會給你加持能量,給你消除業障。


經文是菩薩的心咒,念經也是跟菩薩進行溝通的方式,跟菩薩溝通了,向菩薩的祈求,菩薩才能知道,才能保佑你。


念經會有能量,人的身體會有兩種氣機,黑氣和白氣,當感覺很好很順利的時候,就是白氣多的時候,當感覺不順利的時候,有病痛的時候,有災難的時候,就是黑氣多的時候,念經後會產生一股能量儲存在身體里,這些能量都是光明的,能夠驅除體內的黑氣,當黑氣少了,人就會好起來了,人體內的黑氣越少,人生就會越順利,病痛就沒有,黑氣就是障礙你的氣體,所以,念經後會變得順利起來,變得輕鬆起來,變得精神旺盛起來。






延伸閱讀
佛教角度: 
[道教角度]誦經的功德到底從何而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