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其他文章

失去摯愛真的會「心碎」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504人 張貼日期:2017-08-02 10:21:1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失去摯愛真的會「心碎」!科學家證實「和心臟病一樣嚴重」,破碎的心無法痊癒還會死! 「心碎」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形容詞,更是一種真實存在的疾病。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醫學研究證實,當人面臨巨大的負面情緒壓力時,會對心臟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心臟衰竭而死!

這項研究指出,英國每年至少會有3000人罹患「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當患者情緒極度失落、驚嚇或處於巨大壓力之下,會使心尖末瞬間收縮,收縮的樣子很像日本漁夫用來捉章魚用的「章魚壺」(takotsubo),故又稱為「章魚壺心肌症」。

尤其當人遭逢喪親之痛,或是感到十分傷心的事情,患者的心肌會就因為震盪而變得虛弱。當「心碎症候群」發作時,心臟正常的血流量會因為心室收縮而減少,患者會出現胸悶、胸痛,或是胸部出現壓迫感的症狀,和心肌梗塞有些相似。

英國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發現在一份長達2年的研究中,他們分別對37位罹患「心碎症候群」的患者進行超音波和核磁共振追蹤,發現「心碎症候群」造成的傷害是持續性的,嚴重程度幾乎和心臟病相同。





半數患者會因為暫時性缺氧,導致心肌受損,往後很可能會發生心臟衰竭的情形,當心藏缺乏彈性,血液也比較難運送到身體各處,因為血液供應量不足,容易影響器官運作,肌肉也會有無力和疲乏的狀況。病情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因為心室顫動而死。

主導整份研究的道森博士(Dana Dawson)指出,「心碎症候群」遠比他們預期的更為普遍,她認為必須提供患者和心臟病一樣的藥物,進行長期治療。不幸的是,這種疾病目前沒有任何痊癒的案例。

科學家還發現,女性比起男性更容易罹患「心碎症候群」,詳細原因還無法確定。



去年還有瑞士研究人員發現,不只傷心會導致心碎,被強烈的喜悅沖昏頭,也可能會引發相同症狀發生!

原來電視劇裡的婆婆媽媽因為傷心過度病倒是真的!但小編想都沒想到,就連太開心也會心碎啊...

  



來源:每日郵報、medscape、bhf.org.uk、Science ABC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