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饅頭

張貼者:🛂麗雯
閱讀人數:3350人 張貼日期:2021-07-25 12:02:3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台南孔廟周邊「五行小豬饅頭」 還有超萌柴犬造型! | ETtoday旅遊雲| ETtoday新聞雲

饅頭  (別用情緒溝通)
我是個很容易急躁的人,婚後,在許多瑣事上,我都習慣與他計較,爭吵不休。
一天下午,下班回到家。 我打電話告訴他,讓他在下班的路上買幾個饅頭;他回說沒問題。
天漸漸地黑下來,我把粥和青菜都已經做好了,可是他還沒有回來。 我有些擔憂,又有些生氣。
終於聽到了門響。
他回來了,兩手空空。
「饅頭呢?」我的怒火升騰起來。
「沒買!」他的臉色居然很平靜。
「你說我們今天晚上這頓飯怎麼吃?為甚麼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我氣憤地嚷道。
他一直沒有作聲,等到我發作完畢,他才走到我的身邊,小心地捲起了衣袖 他的胳膊上居然纏着一層厚厚的紗布!我吃驚地看着他。
「下班的路上,我被一個騎摩托車的人撞傷了。
那個人跑掉了,我只好自個兒去醫院包紮。




口袋裏的錢全都交了醫藥費,所以就沒有錢買饅頭了。」他有條不紊地解釋着。
我捧着他的胳膊,想起自己剛才的蠻橫的態度感到很愧疚,好久說不出話來… 「很疼吧?」我終於問。
他搖搖頭:「其實我很幸運。」
「幸運?」
「是的,我一直感謝上帝撞倒我的是一輛摩托車,而不是一輛卡車。 否則,我連聽你罵我的機會都沒了。」
我的淚水一下湧了出來,緊緊的抱住他。
從此,
我學會了冷靜。 因為我知道,有時候誤會的代價是很昂貴的,昂貴到讓我們一生都承擔不起。
特別是我們所愛的家人。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永遠不踩到自己,但可以想辦法把腳傷弄好。常常觀察自己有哪些不禁碰的弱點,嘗試去強化它,而不是一直責怪別人:「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怎麼可以踩我!」

別讓『情緒』,毀了你的溝通!( 控制住脾氣顯得你 EQ高! )

情緒勒索」不是愛!精神科醫生解析「四大階段」化解困境、改善相處模式| 女人我最大

羅馬書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勵志故事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