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永不放棄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035人 張貼日期:2021-03-14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永不放棄

溫斯頓.丘吉爾一生充滿英雄色彩,被譽爲英國史上最偉大的領袖,也為世人留下許多睿智名言。 1

940年5月10日,當英軍在挪威連遭失敗,德國軍隊對荷、比、盧發動突襲的時候,張伯倫在一片聲討中垮台,邱吉爾正式出任首相兼國防大臣。爾後發表一篇流傳世界的著名演講: 「我沒有別的,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獻給大家。

你們問:我們的目的是什麼?我可以用一個詞來答覆:勝利! 不惜一切代價去爭取勝利,無論道路多麼遙遠艱難,也要爭取勝利,無論多麼恐怖也要爭取勝利,無論道路多麼遙遠艱難,也要爭取勝利,因為沒有勝利就無法生存。」 他說,自己最難忘的經歷要數加里波利海戰失利後,被迫引咎辭職。

雖經歷慘敗,他卻學會了永不放棄。 有一次,丘吉爾的母校哈羅公學邀請他演講。全校師生集結完畢,靜靜等待聆聽丘吉爾的智慧。 他站起來說:“年輕人,永遠不要放棄,永不放棄,永不放棄!”說完就坐了下來。整個演講僅持續很短暫的時間,但現場所有的人莫不對他的話終生難忘。

丘吉爾說:“永遠不要放棄,永遠不要,永不!在任何事上 —— 大事、小事、偉大的事、微不足道的事——永遠不要放棄。

除非你有更高尚、更榮耀的理由。 永遠不要被強權嚇倒,永遠不要屈服於敵人的強大。




專心倚靠神、時候到了,苦難的背後就是化了妝的祝福。

有位心理學家曾做過一個試驗:將一隻飢餓的鱷魚和一些小魚放在水族箱的兩端,中間用透明的玻璃板隔開。

剛開始鱷魚毫不猶豫地向小魚發動攻擊,它失敗了,但它不氣餒;
接著,它又向小魚發動進攻,它又失敗了,並且受了重傷;
它還要攻擊,第三次、第四次……經過多次攻擊無望後,它終於軟弱無力不再進攻。

這時候,心理學家才將玻璃擋板拿開,鱷魚仍然紋風不動,它只是疲憊無望地看著那些小魚,就在它的眼皮底下悠閒地游來游去。

因為放棄了先前所有的努力,可憐的鱷魚最終竟活活餓死。
也許,我們可能會在心中笑鱷魚不可思議的愚蠢與懦弱。
遺憾的是許多時候,當挫折接踵而至,或失敗如影相隨,我們不也像鱷魚一般,很容易放棄所有的努力,毫無抵抗力、軟弱跌倒、靜靜地聽由命運擺布嗎?! 勇敢冷靜地面對挫折,不應把挫折看作是一種打擊,而要把它看成是對自己的一次次考驗,一個個磨礪堅強品格的機會。

在挫折後面,雖是苦苦追求的目標,卻要在失敗中看見孕育著勝利的可能;
從而像勝利者那樣信心十足,充滿幹勁兒,事情一定會發生變化。

有一句諺語說:“如果你拒絕了失敗,實際上你就拒絕了成功。

”誰能平靜安穩地對待挫折,順利地經受挫折的考驗,誰就能得到成功。

也許,就在你堅持『永不放棄』之下,你的夢想就能築夢踏實且轉眼成真。

腓立比書 4:12 - 13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It is the same to me if I am looked down on or honoured; everywhere and in all things I have the secret of how to be full and how to go without food; how to have wealth and how to be in need.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ich strengtheneth me.

# 勵志故事
# 蒙福人生
#福音加油站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