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天機化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704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天機化忌


天機為動星(智多星),化忌多波折,心中計劃之事,難以實現,事業上計劃改革變動,有阻力,難以開展,進財亦很難掌握,時間上常不能如愿以償。

天機化忌,主心煩,心神不寧,多因家務糾紛,身體病痛,事業挫折而引起。天機化忌,雖有才華,但難有機會施展,常有懷才不遇之感慨,或有喜鑽牛角尖,凡事想不開之現象,或所謀之事較不能順心遂意。

天機化忌在命宮、福德宮的人,最不宜經商,否則必然會碰到自己打敗自己的情況,自己愈痛心疾首的人,愈容易成為勝利者。應付之道,在於保持平常心,凡事但依道理去做,成敗委諸天命,如此則反而能獲致成功。

天機的優點是機變,但缺點亦在於機變,因為過分聰明的機變,有時會變成滑頭,給人靠不住的感覺,當天機化忌時,性質尤其如此。後天的道德修養,這時候便變成很重要,所以同樣是天機化忌坐命,人生的際遇卻可能大為不同,即是這個緣故。

天機化忌的另一缺點,是容易招謗。無論如何立身行事,都容易受到誹謗,以致人身攻擊。



若花精神去應付,則將不勝其煩。可是若化忌而又碰到煞曜時,則常常會碰到無法不應付謠謗的情況,此時當局者可謂心神俱勞。

女命天機,於陷宮化忌見火鈴,古人認為有自殺傾向,即是由於的家庭中不斷招謗,古代婦女無事業,家庭即是她們唯一的天地,年深月久,便會深得人生缺少樂趣。

天機於六親宮垣化忌,直接的意義是關係疏離,卻往往是先前關係密切,後來才發展到關係惡劣,因此便易令人覺得失望與傷心。更不幸的是,六親宮垣的天機化忌,常主因小事化大事,終致各走極端,無法轉圈,所以當關係變壞時,若追尋根底,常令旁人失笑,可是當事人卻勢同火水,於是關係愈變愈壞,終於無法收拾。

疾厄宮天機化忌,則常主神經系統的疾患,尤其是失眠、神經衰弱、記憶衰退之類。另一意義,則是傾向於肝病。古人說:憂則傷肝,此即為天機化忌的特徵。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