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有信仰的人生才完美

張貼者:🛂悠悠
閱讀人數:3611人 張貼日期:2021-06-0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信仰的人生,才是完美有動力的人生



我常常在思考這樣一些問題:我們存在有怎樣一個終極目標,我們的生命有怎樣的存在形態,我們的人生有什麼樣的一個意義。

慢慢的陷入了遲鈍禁錮,習慣變成習以為常,而後在思想的萌動里,開始思考,開始懵懂, 信仰,成為我堅持任何目標的理由 信仰指對某種思想或宗教及對某人某物的信奉和敬仰,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簡單通俗的講,你可以以金錢為信仰,賺錢為樂;你可以以某個人為奮鬥榜樣或者目標,而這也是信仰; 你還可以堅守自己的黨派,宣誓自己為黨效忠;你還可以以某件事為標杆,指引自己; 當然也能以宗教洗禮自己,給自己樹立精神支柱,等等... 概括起來就是對某種政治主張和主義、宗教或某人的信奉敬仰,把他們作為自己行為的準則或榜樣。   ​

在物慾橫流的世界上,我們需要擁有一個信仰,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讓述茫主導我們的生活。 所謂信仰,就是我們心中信奉並且尊崇的某種精神,並願意為這種精神而獻身。 它是一種靈魂式的愛,是人們靈魂的標註。 現代人大多內心很空虛,尤其是青年人,他們總是感覺內心迷茫,水遠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正處於花樣年華的人如此迷失呢? 這樣的問題就涉及了經濟、政治、文化、心理等多方面的因素。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要解決這樣的一個問題,也只能循序漸進。 而我認為,在眾多的因素當中,我們應當更為關注當代社會,人們的信仰問題。



信仰,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充實。而充實的心靈,會讓我們在時間的洪流中趨向安定。 心安了,述茫也會隨著消失。   如果說,信念可以支撐我們克服在就業上遇到的挫折,那麼信仰就能夠支撐我們消除人生路上的所有迷茫。   ​

樹立我們正確的信仰 我們所需要的信仰是要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科學的,能為人們所用的。
以真理、主義崇拜為特徵的信仰,以正方向為主,積極向上的,因為我們有鮮明的信仰存在,我們才能快速地從迷失中走出來,並堅定自已的信念,為自我,為家庭,為建設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而努力。
所以說信仰如果是明白善惡因果為基礎,能夠慈悲造福世界眾生為目標方向,自然是眾生之福。而缺乏正念智慧道德良知的信仰教義,自然陷入迷信盲目之中,造惡無盡眾生,自然是社會世界一切禍患根苗。



因此,信仰教義善惡正確與否才是關鍵,其關係到自己個人家庭及眾生社會安寧與否,尤為關鍵。 現代社會到處都充滿著誘惑,如果我們沒有信仰,那麼我們就很容易迷失自我。 一個人一旦迷失了自我,他的心中也只剩下迷茫。





一個心中迷茫的人,他的日子往往是過得渾渾噩曬的,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又怎麼能祈求他成就一番功業呢!怎樣鑄就完美人生呢!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