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拋棄這7種心態,你將成為優秀的人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927人 張貼日期:2021-07-28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拋棄這7種心態,你將成為優秀的人

作者/李念庭
為什麼高不成低不就?真正優秀的人,一定會拋棄的7種心態

職場環境中,儘管我們無法決定遭遇,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心態」決定「人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才能坦然面對迎面而來的挫折,在艱難險阻的道路上持續前行。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若心態消極,不會有現今輝煌的成就;美國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當時如果沒有堅持想法,智慧型手機走向可能會全然不同。

如何維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走向成功?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舉出7個一定要拋棄的心理習慣:

1.冒名頂替症候群
「冒名頂替症候群(Ditch Impostor Syndrome)」是1978年由臨床心理學家克蘭斯(Clance)博士與因墨斯(Imes)所提出,指出現在成功人士身上的一種現象。

冒名頂替症候群的患者即使具備優秀能力,也無法將自己的成就歸功於自身的能力。他們認為,自己不過是比別人更加幸運,並時時刻刻擔憂未來會被他人識破,發現自己是個「無能的騙子」。

想成為真正成功的人,務必拋棄這類自我懷疑的心態,踏踏實實地相信自己,堅定地往目標前進。
 

2.試圖取悅每個人
知名喜劇女演員蒂娜菲(Tina Fey)曾說:「不要浪費精力在改變他人的想法。專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必管別人喜不喜歡。」

既然無法討好所有人,那就別過度在意他人眼光。

真正傑出的人不會被外在的三言兩語擊倒,他們心無旁鶩,認真地貫徹自己的理想。




 

3.被嫉妒心蒙蔽
你是否沒有經過徹底了解,就認定某人的成功不是基於本身能力,而是與高層熟識、擅於耍小聰明,或是外表格外討人喜歡?

嫉妒心往往會促使我們低估他人,蒙蔽了真相。想成為優秀的人,就要懂得不被嫉妒心操控,了解「凡事不能只看表面,眼前所見不一定是真的」的道理。

 
4.輕易地被情緒左右
在做重大決策時,要確定自己頭腦是否清醒,別被一時的情緒影響,輕率地拍板定案。

成功的人為何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關鍵在於,他們不會選在生氣、難過、挫折時刻逼迫自己做選擇,而會待情緒平復時,再好好思考、分析利弊。
 

5.拒絕接受批評
雖然不必事事取悅別人,但還是得有接受批評與意見的胸襟。沒有人能憑著單打獨鬥就輕鬆地攀上巔峰,永遠對他人的看法保持好奇,才能不斷精進自我,朝更好的目標前行。
 

6.總是認為「我不行」
一般人經常被「現有的事實」侷限未來發展可能。例如寫作能力不錯,就認定只能在文學領域大鳴大放;或認為自己天生口才不佳,絕不可能在公開演講場合取得亮眼成績。

想要獲得成就,就得破除這個阻礙成長的框架,唯有相信自己潛力無限,才有突破現狀、邁向更高顛峰的可能。
 

7. 懼怕失敗
不管是多優秀、偉大的人物,一定都經過無數失敗。重要的是,該如何在失敗中汲取珍貴教訓,並重新站起?該如何利用這些經驗,讓自己一次比一次更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