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用生滅心世界就生滅人就有老死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355人 張貼日期:2019-09-14 22:52:2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淨空法語道理精選~



*用生滅心,世界就生滅,人就有老死~
*娑婆世界狀況:『歲月催人老,無情白髮生,病魔來纏繞,終將送此生。』時間歲月,空間大地,病魔纏繞,生老病死,皆是『生滅心』所生,離生滅,真心現,相永恆,人無老死,世界無生滅。

*極樂世界有情無情,平等一味,是真心所現~
「由佛心是無漏故,其樹亦是無漏也。乃至亦無老死者,亦無小生。」小生是什麼意思?從出生到成長天天變易叫小生,我們今天講的相似相續相,這叫小生,也就是生滅不住,前念滅,後念生。所以「亦無初生漸長」,初生的現象沒有,逐漸長大的現象沒有,它不生不滅。「準上之義,則彼國寶樹,皆阿彌陀無漏心中所流出,無有老死,亦無遷變,故無初生與漸長之相」。極樂世界跟十方諸佛剎土大不相同。諸佛的實報土是相同的,諸佛的方便土、同居土就大不相同。為什麼?眾生的業不相同,眾生煩惱不相同,眾生的染淨不相同,眾生的善惡不相同,果報千差萬別,無量無邊。

  西方極樂世界它是無生之界,雖然它有凡聖土,它有同居土,它的凡聖土、同居土完全是依據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圓圓滿滿轉變過來了,染轉變成淨,無明轉變成智慧,業,造的業轉變成德能,果報轉變成極樂世界。這個世界不生不滅,不變不遷,它沒有改變,永遠是這個樣子,這是遍法界虛空界諸佛報土當中第一殊勝,無與倫比。



所以我們要知道,這個地方是無生之界,沒有生滅,人到那邊去化生,在蓮花裡面就起變化。

  蓮花是我們化生之處,怎麼化的我們自己不知道,是阿彌陀佛智慧本願威神加持。我們自己確實不知道,佛來接引,花開的,我們坐在蓮花裡面,花就合起來,到極樂世界花開了,我們見佛了,完全變化成功了。我們坐進蓮花那個時候是神識,一般人講靈魂,沒有肉體。花開見佛的時候,那個身相完全不一樣,跟阿彌陀佛的相完全相同,跟阿彌陀佛的智慧、德能、相好、光明也相同,叫不思議境,這個變化是究竟圓滿成就了。

  正報如是,依報亦如是,依報隨著正報轉,「故林樹亦住無生」,它住在極樂世界也是不生不滅,「亦是無量壽」。人無量壽,樹木花草樣樣都是無量壽。「有情無情,平等一味」。有情是菩薩,無情是山河大地、樹木花草,平等一味。「囫圇是個不可思議」。總而言之,這個囫圇可以說整個,整個的意思,圓圓滿滿,一樣不缺,這叫囫圇。這兩個字用來形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國土、佛、一切菩薩全包括在其中,囫圇是個不可思議。





  *歡迎轉貼、複製、分享流通,功德無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