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華藏世界-稱讚善知識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374人 張貼日期:2023-08-17 09:5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首諸大聲聞——捨利弗、大目揵連、摩訶迦葉、離婆多、須菩提、阿[少/兔] 樓馱、難陀、劫賓那、迦旃延、富樓那等諸大聲聞,在逝多林皆悉不見如來神力、如來嚴好、如來境界、如來遊戲、如來神變、如來尊勝、如來妙行、如來威德、如來住持、如來淨剎,亦復不見不可思議菩薩境界、菩薩大會、菩薩普入、菩薩普至、菩薩普詣、菩薩神變、菩薩遊戲、菩薩眷屬、菩薩方所、菩薩莊嚴師子座、菩薩宮殿、菩薩住處、菩薩所入三昧自在、菩薩觀察、菩薩頻申、菩薩勇猛、菩薩供養、菩薩受記、菩薩成熟、菩薩勇健、菩薩法身清淨、菩薩智身圓滿、菩薩願身示現、菩薩色身成就、菩薩諸相具足清淨、菩薩常光眾色莊嚴、菩薩放大光網、菩薩起變化雲、菩薩身遍十方、菩薩諸行圓滿。如是等事,一切聲聞諸大弟子皆悉不見。

何以故?以善根不同故,本不修習見佛自在善根故,本不讚說十方世界一切佛剎清淨功德故,本不稱歎諸佛世尊種種神變故,本不於生死流轉之中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本不令他住菩提心故,本不能令如來種性不斷絕故,本不攝受諸眾生故,本不勸他修習菩薩波羅蜜故,本在生死流轉之時不勸眾生求於最勝大智眼故,本不修習生一切智諸善根故,本不成就如來出世諸善根故,本不得嚴淨佛剎神通智故,本不得諸菩薩眼所知境故,本不求超出世間不共菩提諸善根故,本不發一切菩薩諸大願故,本不從如來加被之所生故,本不知諸法如幻、菩薩如夢故,本不得諸大菩薩廣大歡喜故。如是皆是普賢菩薩智眼境界,不與一切二乘所共。以是因緣,諸大聲聞不能見、不能知、不能聞、不能入、不能得、不能念、不能觀察、不能籌量、不能思惟、不能分別;是故,雖在逝多林中,不見如來諸大神變。

稱讚菩薩 , 稱讚佛陀,稱讚華嚴經
願一切修行者, 如佛陀仁慈無敵勇敢如獅子!
願我此功德,導向諸漏盡!願我此功德,為證佛果位!
我此功德分,迴向諸有情,願彼等一切,同得功德分!
願我等法眷屬,  依法修行,依佛菩薩教示而行!共同精進!
願我等法眷屬,  依法修行,依佛菩薩教示迴向華藏法界.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