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身體各部位疼痛,可能在反應這些負面情緒!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5360人 張貼日期:2019-09-10 14:56:2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身體各部位疼痛,可能在反應這些負面情緒!




我們的身體和靈魂緊密結合,「心理影響生理」絕對是有依據的事實。

「心因性疼痛」來自負面情緒如悲傷、憤怒、焦慮、罪惡感等,我們會真實感受到疼痛,但那卻不是軀體上的疾病和問題,而是來自我們的心裡。 

所以

經常覺得這裡痛、那裡痛,但看醫生卻檢查不出問題?

或許你能從情緒上著手。

許多人不知道,疼痛顯示的部位不同,其實反映了不同的情緒問題:

注意,不論是何種部位的疼痛,當然都應先經由醫療檢查,確認是否為身體上的疾病或問題。

生理原因被排除在外後,才能更確切地檢視心理壓力造成的疼痛。

這篇主要著重在情緒或心理狀況導致的疼痛。


1.) 頸部
頸部僵硬疼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除了你的坐姿、習慣造成外,經常性出現頸部疼痛通常是固執、缺乏彈性的反映。個體如果長期執著於某件事或某個念頭,或是過去的悲傷經驗難以抒發或釋放,長時間壓抑在內心; 無法原諒某個人或某件事,就容易反映在脖子疼痛上。這種疼痛也經常出現在認為「必須討好每個人」的個體上,這種心態會造成一種隱性的壓力,引發疼痛。

2.) 肩膀
肩膀疼痛通常出現在生活背負重擔的人身上。被影響的人經常覺得日子苦悶、無奈、疲憊。這種心理壓力容易造成肩膀疼痛。



許多個體在尋求專業心理諮商,對生活態度較為樂觀、正面後,肩膀疼痛的症狀都有所緩解。

3.) 胸部
胸痛通常指向罪惡感。難以忘記過去的作為、無法專注於現在和未來,或帶有強烈的遺憾和罪惡,都容易形成胸痛。

4.) 背部
脊椎是支撐身體和背部穩定的重要部位。有專家認為背部疼痛反映在社會環境中無法得到支持。

a) 上背:上背疼痛代表個體認為自己不受喜愛,或是自己無法尊重和喜愛自己。

b) 下背:下背疼痛則經常反映在對物質生活的憂慮,擔心自己的錢財、身體健康等等。

5.) 手肘
手肘刺痛顯示生活中的重要改變。通常不會持續很久,也找不出確切病因。這種手肘疼痛會在適應新環境後逐漸消失。

6.) 臀部
如果經常覺得自己無法繼續活下去、失去目標、對未來茫然,有可能導致臀部痠痛。同樣,如果出現無法抉擇的兩難困境,或是害怕失敗等,都有可能造成臀部疼痛。





7.) 膝蓋
膝蓋疼痛反應連結焦慮。對分離的焦慮,或是對某種事物的固執渴望,也可能造成膝蓋痛。

8.) 小腿
小腿經常抽筋或疼痛,可能顯示高度的情緒緊繃,由壓力或嫉妒等所導致。放鬆、不比較、看淡輸贏、停止焦慮,能緩解這類型的疼痛。

9.) 腳踝
潛意識阻止你享受某種特定的樂趣和愉悅。例如,害怕之後會被處罰、責罵,就可能引起腳踝疼痛。

10.) 腳掌
孤單、缺乏社交、經常會加強腳掌疼痛。和朋友聯繫,得到關懷、支持或尋找新的連結和關係,例如培養一項新興趣,都有助緩解腳痛。


另外,經常為人所知的,莫過於緊張時容易導致胃痛。

你或許會很訝異,這些心理上的狀態和情緒竟可能真的影響身體,導致各部位的不適和疼痛。

這些參考資訊能幫助你檢視,除了身體器官的保養外,也別忘了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

有時候情緒的問題解決了,身體上的各種病痛也就不藥而癒!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