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19 靈學大師上課心得 - 達輝(2019.08.23 )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3359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1.上課心得:

此次課程內容著重於心經,提醒眾善緣,心經要深得其意,烙印在心裡,以其為修心準則,而不是只有念過就好。

課程裡面解釋了六根六塵及五蘊的關係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 ⬇️ ⬇️ ⬇️ ⬇️ ⬇️

色   身 香  味  觸  法



這些都屬於色,由色種子引發了五蘊



色▶️受▶️想▶️行▶️識



但其實色與本心是沒有關聯的,想覺察本心自在,要拋六根六塵,這時候想起了,一個話題,我是誰,誰是我,我從哪裡來,要找這個答案,是找不到的,為什麼呢?

因為當你起了意,你就進入了色,引發五蘊,落入這樣的循環,你就無法覺察自我,平日裡,要我們靜心什麼也不去想,唸佛號也是幫助我們專注一個念,但不去想。達到空的境界,這個空,才是能讓你發作內心的快樂,不是被慾望綁架的快樂,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這次的心得就是讓我再深度的去複習心經帶給我對修持自心,及反省自身在生活上對人事物,心境的覺察及調適,也許有些不如意的事,發生在自己周遭,告訴自己,就算知道了要讓自己改變思維才對,但自己不跨出那一步就很難有改變(人的本性),知易行難,但如果願意跨出改變的那一步,後面事情就簡單了,知難行易。



透過修行想得到什麼?

這個問題,課程上雖然有回答,但事後讓我想了一下。





一開始我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起初我修行的念頭就是想讓生活順遂,金錢能力能越來越好。滿足生活所需。這是物慾的追求。

但是在我略涉佛法及道德經,易經及紫微後,覺得之前的追求也是在想滿足心靈上的快樂,但這樣的物慾快樂並不會讓你有持續性,只會被越來無限♾大的慾望給壓垮。

雖說錢財身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沒錢在人間也是萬萬不能,能落入自我的口袋當然很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