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何謂真正【皈依】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662人 張貼日期:2019-08-20 12:03:1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何謂真正皈依



  ●【敀】  
敀乃反白。
何謂反白?白乃潔白,一塵不染,喻人之光明佛性,一塵不染,回歸自性,純善無惡。  

人人皆有光明佛性、良知良能,有而不知其有,因而須借明師一指,明白人皆有光明佛性,使明性得以復初。 然而,何其所反?  

反乃,即得明師一指,得見自性明月,當時時反觀自照,收歛放心,回歸原來 一念不生❴靜❵一塵不染❴清❵,常靜常清之本性,如此謂之敀也!  


●【依】  

依乃人衣。何謂人衣? 喻人要有衣蔽體,而依其所護。
又依乃依賴、依靠。





人在無助之時,常求助外護,而為其所依。

常聞信教者所言,我已敀依某宗教,不能再信仰其他宗教,如此會背叛我原來的信仰!   不知敀依真正義涵?皆敀依到身外去,不知人人皆有自性三寶:
❴佛為覺❵ ❴法為正❵ ❴僧為淨❵,
一天到晚,身外去受三敀依戒。  
自佛不敀,身外是無所敀依之處?  

◎六祖云:「我心自有佛,我佛是真佛,自若無佛心,何處求真佛。」  

因而真正所依,乃借明師一指,明性復初,真主人,能時時當家作主,心身依其而敀,則能自己,正心身端,泰和祥瑞,自家佛性,豈不是自己最妥當的依靠,最靈驗的護法神。如此乃真皈依也。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