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只有受過傷之後,才會變得堅硬起來!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049人 張貼日期:2019-05-10 15:45:5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只有受過傷之後,才會變得堅硬起來!
堅硬- 萌典

高中畢業以後,我跟著父親做起了木匠。由於沒有考上大學,我的情緒十分低落,感到前途渺茫。

 一天,我學刨木板,鉋子在一個木結處被卡住,再使勁也刨不動它。

「這木結怎麼這麼硬?」我不由自言自語道:   「因為它受過傷。 」在一旁的父親插了一句。  

「受過傷?」我不明白父親話裡的含義?   「這些木結,都曾是樹受過傷的部位,結疤之後,它們往往會變得最硬。」父親說,

「人也一樣,只有受過傷之後,才會變得堅硬起來。



」  

父親的話讓我心頭一亮!  

是啊,人生正是因為有了傷痛,才會在傷痛的刺激下變得清醒起來;人生正是因為有了苦難,才會在苦難的磨練下變得堅強起來。  

第二天,我放下鉋子,繼續回到學校參加了補習,去迎接人生的又一次挑戰。

因為我已經開始懂得,挫折練就人生一副堅強的翅膀。  

苦難不是壞事,沒有經過苦難的人缺少堅強的品質。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堅強和樂觀,也都是拜這些年來的苦難所賜。  

因此你不要畏懼苦難,相反,還要有意識地去吃些苦,這樣你才會成長得更堅強、更有力。  

只有受過傷之後,才會變得堅硬起。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