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奇蹟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801人 張貼日期:2019-03-29 15:57:4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奇蹟
奇蹟- 萌典



有一天下午,我跟一個朋友散步經過市場。

突然,有一個穿著破爛的老人靠了過來,手中提著一袋袋青菜推銷,那些青菜的賣像很差,菜葉脫水枯黃,上面還有一個個蟲咬的小洞。

但朋友二話不說,一口氣買了三袋。

老人還很不好意思地解釋:「這菜是我自己種的。前陣子下大雨,菜都泡爛了,樣子不好看,真抱歉啊!」

老人離去後,我問朋友:「你回家真的會吃這些菜嗎?」

他想也不想地說:「不會,這些菜已經不能吃了。」

「那你為什麼要買?」

「因為那些菜不可能有人買。如果我也不買,那個老人恐怕就沒有收入了。」

朋友的行為讓我十分佩服,所以我追上老人,也跟他買了一些菜。

那老人非常高興地說:「我今天賣了一整天,只有你們肯買,真是謝謝你們。」

他笑得好開心,看到他的笑容,我的心情也開朗起來.

幾把根本不能吃的青菜,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當我們陷於低潮的時候,都希望有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

但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是否願意去做那個創造奇蹟的人呢?

有人認為這世界上沒有奇蹟,但也有人總是盼望奇蹟降臨在自己身上。

但我們是否做過那個「製造奇蹟」的人呢?

只要每個人都願意去做,小小的舉動,也能夠產生出無比的希望呢!

當我們生命成熟的時候,清楚甚麼該要,甚麼不該要,這是一種智慧。

假如你認為你還青澀,那你擁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假如你認為你已成熟,那你就應該可以開始給予。

你做的若是對自己好,那是一種成功;

你做的若是對別人好,那是另一種成功。

社會上會讓人覺得沒有人情味,是因為人人只懂的計算利益,付出多少,要有多少收獲,

若沒有利益就不願意去付出,更何況明知必定損失,就更沒有人願意去做。

就如同賣菜的老人手中的菜是又醜又差,沒有人會願意花錢買這樣的菜回家,因為划不來,沒有投資效益。

但這些菜卻是老人從農田中搶救回來賴以維持生計的希望。

老人期望生存,期望奇蹟降臨,就如同我們身在困局時期望奇蹟的心是一樣的。

當我們有能力給出的時候,應該大方地給出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當我們需要的時候,也希望碰上驚喜的奇蹟!

路加福音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