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A土五局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6997人 張貼日期:2019-01-16 11:02:4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五行局源出於六十甲子納音歌,在紫微斗數中他是看一個人內在的潛質及真我的世界,十四顆主星只是顯現出,外在的我或現實的我,人難免都表裡不一,要看到一個人的「裡」就要從五行局的真我世界來看了!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指的就是真我。


一般人論命極少、極少論到五行局,而五行局的強弱也是象徵著趨吉避凶的所在,長生十二神煞與五行局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要知道五行局在此宮力量的強弱就是從十二神煞中的星來看,例如:木三局中的松柏木是最強悍的木,命宮是帝旺那更加強悍了,可偏偏福德宮坐死,就代表此宮的氣勢是非常弱的,他只是一隻紙老虎而已。


因受到陽男陰女順行及陰男陽女逆行之故,六十甲子納音就產生了120種的變化,各位要知道自己為何局,可在每張命盤中間都會載明「水二局」、「木三局」、「金四局」、「土五局」、「火六局」等字樣,然後再參看命宮的天干地支就知道你的五行局為何了!


每一五行局又細分六種不同的狀況,例如:
土五局之人又分:(看命宮的天干地支)
 
1.      庚子、辛丑~壁上土
2.      戊寅、己卯~城頭土
3.      丙辰、丁巳~砂中土
4.      庚午、辛未~路傍土
5.      戊申、己酉~大驛土
6.      丙戌、丁亥~屋上土

       外圈的長生十二神煞為順行,內圈的十二神煞為逆行,「陽男陰女順行、陰男陽女逆行」。
土五局之人,無論順行、逆行,長生永遠在申起算,然後再依沐浴、冠帶、臨官、帝旺…….等排列。
   
        土局是最具穩定性、及最有韌性的五行局。土局人先天較為博愛,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強,比較固執,變通力較弱,再者土局人比較被動,做事情較墨守成規,如果土局人能積極進取就能夠出類拔粹,成功率就會很高。


        土局人不怕擎羊、陀螺、火星、鈴星,他對這四煞星尚有抵抗力,唯獨對地空、地劫沒有抵抗力,所謂「土逢空則陷」,土一定要緊實才不會鬆動,土局人遇到地空意謂著過度膨脹自己的能力,當壓力過大時難免傾圮,所以土局人做任何事都要量力而為。


        土承載萬物,在任何團體中都要扮演著安定和諧的角色,也就是說土局人做事要三思而行,且要持之以恆,切勿搖擺不定,給人安定感,命格才能往上來斷。
        土局人可以接受新的觀念,但要改變他舊有的觀念是很難的,因此土局人的幼教及啟蒙老師是很重要的!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