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背格局,還不如思考格局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3923人 張貼日期:2019-12-07 23:36: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紫微斗數全書,總結出來有不少的賦言,整理了出來,很多的格局整理,而通常初學者一看到那麼多要背起來,很要命。
   再說,看了兩眼也看不下去,因為不是富就是貴,不然官封三代,位至公卿,這等字眼,更加難看下去。
加上驗證也困難,一些格局常見,也不見得真的當了公卿,也不見得真的文章蓋世,難免會質疑格局賦言的真實性。
   另外,還分合格與不合格,還需要記起來什麼干支出世合格,什麼干支出世不合格,如,戊,巳生人合格,丁年生人不合格,還分夜生人,日生人,簡直就是 背不起來。
   到最後,很多初學者會認為格局沒有大作用。
而,依婷告訴你們,格局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推理思維的重點學習。
   天機天梁擎羊會,刑耀格。
 -機梁是機構格,天梁老大,天機小弟,而刑耀的意思,跟責備,譴責有關係,天梁有法星含義,擎羊提高了天樑的規矩內涵,因此,此格特別容易出現在 有政治化,多層此的工作環境,如大學校教師,公務員,國企,有多層關係,工作人員多的命盤裡面。
 -也因為活在此等環境,常常遇到意見被譴責的故事,因此,為人也是容易戰戰兢兢,也很留意不良的領導,容易先入為主對領導和同事有偏見。
   祿居奴僕,縱是官也奔馳。
 -這句話的內涵,其實是,當你把朋友們,眾生看成是寶貝,喜歡維護和朋友的關係網,而且朋友圈可得祿,那麼,你就會為別人而勞動,而付出時間 去服務。
 -結合優良格局,容易出現在社會身份高的盤命盤之中,因為,這種人自然容易因為對待關係的認真,而得到良好的朋友擁護,結合本身能力佳的情況下,那麼,就容易 被人們推上來當村長,民聲代表人物,公益人士等形象的人物。




   貪狼昌曲,離真顛倒之格。
 -貪狼是貪心,昌曲有更迭和更換的含義。
也可以看成貪知識,貪才華,貪表現。
 -此格的大意內涵是,三心兩意,什麼都想學,然後喜歡被認同,但是對事務有那種“花心與博愛”的意象,因此,常常一個還沒做好,就去做另 一件事。
 -離真顛倒格,自然沒有耐心,不夠專一,有其中的缺點。
坐夫妻宮非常不好,為什麼呢? 自己思考吧。
   其實,除了以上三個,剩下都是有其中的思考內涵。
看格局,應該思考的是星星的內涵,變成組合之後的化學效果。
   同時,思考其在流年大限裡的發揮,如,流年官祿,坐貪狼化忌+昌曲,該命主今年就特別容易想做其他的事業,因為坐官衝夫,也會影響到感情 問題。
   任何含義都需要輸入宮位含義進行思考,如,機梁羊,刑耀格,遇到天機化忌引動,倘若是流年財帛宮,是今年花錢問題有遇到被譴責的事件,再深入思考 ,那是不是有犯錯了,投資錯誤,誤信朋友等的愚蠢損財事件,才會遇到花了錢又被身邊人罵呢? 因此,理財就要非常小心。
   任何格局都可以擴展出更廣的衍生性含義,我們只需要多靈活思考,不要去熟背,而是去了解。
  作者-依婷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