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飛星技巧(行限活盤觀念)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3652人 張貼日期:2020-01-13 23:33:3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談談飛星【行限活盤的看法】~之一



飛星斗數論斷活盤行限吉凶,是以四化為主來看,命盤分天地人三盤,本命為天盤,大限為地盤,流年盤為人盤。



大限上應本命,下應流年。



大限【地盤】主定數所在。但是吉凶的關鍵不是大限掌控,而是由流年來引動,

因為大限是一個空間,就好像八字的大運一樣,是一個空間垂象而已。



流年如果沒走入空間垂象之宮位。雖吉無吉,凶亦無凶。不會一下就出事,讓人措手不及。好壞事都一樣。



舉例~大命化忌入本遷沖本命,是代表此大限有凶的垂象。也是災厄的定數所在。並不表示一定會出事。



所以要走到流年引動。才是應數發生。

有時大命沖本命。雖然不吉,流年未走到本命宮,便無吉凶可言。



這就是大限應本命,下應流年,所以大限是一個樞紐。



易經上說~【宇宙中萬事萬物,皆無一定的事實】。也是所謂陽中有陰,陰中有陽,就好像好學校中有壞學生,壞學校中有好學生,任何事情中都有變數。命運也是如此。



P.S 將我的觀點貼文分享~斗數學派、門派多,技法不同,看懂就懂,社團是分享交流,只能重點說明,無法細節解說,有時不懂四化問飛化,有如【雞同鴨講】。有些基礎觀念,還是要拜師學習或有人長期指點,整個架構明白,之後才能自學體悟斗數之奧秘,靈活運用運限起伏。



南郎隨筆~Apr. 12..2018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