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作家的遺囑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361人 張貼日期:2023-05-31 01:19:07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好好告別!身後事最後一堂課:臨終照顧、預立遺囑、葬禮計畫、遺產繼承、保險給付,人生完成式問題解決書- PChome 24h書店




英國一位很有名的作家,出身極其窮苦,他的成功乃從堅苦卓絕之中,抱百折不回的精神,長期奮鬥而來。

著作一旦成功,最易出名,最易受人景仰崇拜。所以當他暮年時候,各大書局競覓他的佳作,發行豫約,洛陽紙貴,風行一時,他的酬金版稅也就豐富起來。

他便拿著歷年的積蓄,建築了一座精舍,前有花園,後有草地,佈置井然,真可安樂的過他的晚年了。

但好景不常,他老人家不久病了起來,而且病危不治。

這個消息一經傳開,就有好多報社記者,趕來探望,盼望知道他的遺訓遺囑,可在各報發表。

這班記者們站在病床旁邊異口同聲的向他請求說,『你是奮鬥惡劣環境的勝利者,那種百折不回、刻苦自勵的精神,真使我們敬佩至極。



你已功成名就,對於我們這班崇拜你的人,景仰你的後生,有何教訓?我們願意知道先生成功的祕訣,勝利的方法,以作我們的指引。』

那位作家聽了這番誠懇的請求,微微的睜開昏花的老眼看看他們,仍舊一言不答。他們又向他請求說,『老先生,饒恕我們的麻煩,在你病中嘮嘮叨叨,實在不對,我們是報館訪員,新聞雜誌的記者,願意聽聽先生最後的教訓,不但我們獲益,等在報上發表以後,又將不知造福多少青年。因此請不吝賜教,我們謹候恭聽。』

『成功麼?祕訣麼?有,請看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六節。』老先生輕輕的說了上面的話,作為答覆他們的請求,便合上眼,與世長辭了。

記者們一一記載在紙上,連忙打開聖經一看,見是: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在這間陳設精緻的臥房,滿佈著陰沉的空氣,床上僵臥的身體,灰白的臉容,表現著憂苦懼怕的樣子,彷彿告訴人說,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