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幸福,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420人 張貼日期:2024-01-15 09: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幸福,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我們總是喜歡說「追求」或「爭取」幸福,彷彿幸福是一面高掛在牆上的獎牌,必須經過一番競爭與奮鬥才能獲得。  

這種普遍的意象使許多人認為,幸福是來自於自己身心之外的某樣東西。

然而,您是否有過這種經驗:當自己得意地看著手中辛苦掙來的戰利品時,卻隱約察覺到有一種失落感,因為我們所期待的「幸福」,並未隨之而來。

為什麼一個人可能得到一切卻仍舊不幸福? 因為幸福其實是來自自我的「放下」、煩惱的「消融」,而不是任何東西的「獲得」。  

真正的幸福,不必依賴任何外在的人事物,也不是來自變幻無常的情緒與感覺,而是心的一種清楚、愉快與平靜的狀態。

因此,透視煩惱,進而運用方法化解、對治煩惱,到最後完全放下煩惱,即是追求幸福的下手處。

文/聖嚴法師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