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心安就有平安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274人 張貼日期:2023-12-27 09: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安就有平安    

一個人天天有飯吃、有衣服穿,樣樣都是現成的,這樣就能夠快樂嗎?  

不一定,即使富為王孫貴族,王宮也有所謂的「深宮怨」。雖然什麼也不缺,卻就是不快樂,所以心有怨恨,也就不得平安。  

有不少老闆會請保全人員保護他的安全,在這樣前呼後擁的陣勢下,真的能平安嗎?  

這樣做,可能讓他們心理有點安全感,但是不會有安定感,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

任何外在的力量,都不能讓人得到安和樂利的保障。唯有自己心中無欲、無瞋、無癡,這時候才能夠真正的平安。





人生在世,不論是家庭還是事業,不順利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們的心不要因此產生痛苦。

佛法認為一切是因緣所成,面對問題要觀照因緣,能處理的處理,不能處理的接受它,如此就能平安、快樂。  

心中沒有罣礙,這才是最徹底、究竟的平安。

文/聖嚴師父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