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感知力修持,相應而行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185人 張貼日期:2023-12-07 10:29: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華嚴經是一部非常重要且深奧的大乘佛教經典,也稱為《華嚴大經》或《大方廣佛華嚴經》。其中的「十地」、「十如來地」等教義,以及所謂的「法界無邊,眾生無邊」等概念,確實反映出了對於更高維度存在和靈性境界的深入探討。   在《華嚴經》中,十地是指菩薩修行的十個階段,而十如來地則是指菩薩在達到佛果之後的十個境界。

這些境界被視為一種更高維度的存在,與世俗的塵世有所區別。其中,「菩薩法界」指的是菩薩所能覺知、體悟到的法界,這是一個無邊無際、超越塵世煩惱的境地。



  「法界無邊,眾生無邊」的說法強調了一種無限性,即所有現象和眾生都存在於無限廣大的法界中。

這種理解與一般塵世的有限性相對立,凸顯了在佛教觀點下的更高維度的存在。修行者通過不斷的修持和覺悟,最終能夠超越有限的個體存在,融入法界的無邊廣大中,實現菩薩法界的境界。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概念在《華嚴經》中以極富象徵性和抽象性的方式呈現,通常需要深入的研讀和解釋,以更全面地理解其中的深層含義。  

禪修-神識能被引導而起,持心善念.

相應行: 相對應-能與所 發心; 能量包與光亮.

解脫傢瑣-肉身.直驅佛道.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