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人生無相即為相應開悟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288人 張貼日期:2023-11-28 09:0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無相就是沒有相。 就是我們人間一切相的無相。 人間的相都是假有的,人常說:“人生就是一場夢”。

人生就是無相,一切事情結束后,尤如夢醒之後,有相嗎? 什麼都看不到了,全部都是假的,夢醒之後還是回到你原來的人間,受苦的繼續受苦,享福的繼續享福,夢裡什麼都沒有得到,這就是人間的無相。 

人間所有的相,有開始就有結束,結束之後就等於沒有了,就是無相,表面上看都是有相的,而結束了之後都是無相的,只要有始就一定有終,有開始就會有結束,最後等於沒有,就是無相。

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讓它無相,你的基本數為開悟。



如果你能無相,明白這個世界的始和終,其實你已基本開悟了。 

人生就像一場夢,從生出來到死就像做夢一樣,這場夢結束了就是無相。 還有一句話「人生就像一場戲」,戲有開始就有結束,結束之後還有相嗎? 就是這麼簡單。 又如:做佈施,如果不說出來,就是無相佈施,如果說出來,就是有相佈施。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