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肝給你的警告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288人 張貼日期:2017-07-26 17:12:4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酒量突然變差、整天昏昏欲睡,這是肝給你的警告!

肝最需要的 7 大營養一定要知道…



01 如果你一直酒量不錯, 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沒幾杯就被“放倒”, 噁心,頭暈;如果你一直在通宵達旦的麻將生活 中游刃有餘,突然有一天, 連續奮戰幾個小時後卻發現自己頭暈眼花, 眼冒金星,那麼你要警惕是否是肝臟出了毛病。 作為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每天, 人們攝入的食物都在肝臟裡進行著重要的化學變化, 這裡更是蛋白質、膽固醇等物質的合成地。 肝臟不僅能把食物轉化成能量, 而且還是人體解毒的總機關, 具有化解細菌、酒精和其他毒素的功能。 專家提醒,無論是有肝病史的 還是從來肝臟檢查無毛病的人群, 如果一貫擅長推杯換盞從不怯場的人 發覺酒量明顯下降, 或是通宵麻將都精神抖擻的人一夜之間體力大不如前, 絕不能掉以輕心,這可能是肝臟發出的嚴重警示信號。

養肝最重要的七大營養… 脂肪不是肝臟的敵人 看著身邊得脂肪肝的人越來越多, 不少人都以為脂肪是肝臟的大敵。 實際上,不管有沒有脂肪肝, 脂肪都是肝臟必不可缺的營養, 少了它,肝臟就沒法正常工作。

“有些患者查出脂肪肝後, 就開始只吃蔬菜和水果,這是很大的誤區。” 即使得了脂肪肝,也不用徹底與肉類告別。 要養肝護肝,每天吃的食物中, 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最好分別佔20%, 剩下的60%為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等。

肝臟需要脂肪,但不代表需要過多的脂肪, 所以瘦肉、低脂牛奶、蝦等低脂食物是首選。 蛋白質能修復肝臟
雞蛋、豆腐、牛奶、魚、雞肉、芝麻、松子等 “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是肝臟的最愛。

這些食物中豐富的蛋白質就像肝臟的“維修工”, 能起到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

正常人每天攝取的優質蛋白應該多於90克, 對於肝功能受到損害以及減弱的人來說, 適當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更有利於肝臟恢復健康, 防止它進一步受到傷害。

患有急性肝炎的人每天攝入的蛋白質不能少於80克; 患有肝硬化的病人則不能少於100克。





肝臟愛吃糖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糖是保護肝臟的重要物質。 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體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 如果一個人長時間處於缺乏能量的狀態, 就會影響肝臟功能。

糖還能合成一種叫肝醣原的物質,儲存在肝臟中, 可以防止攝入體內的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

除糖尿病患者外, 普通人可以按體重計算每天自己應該吃多少糖。
每公斤體重攝取1克糖, 6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可攝取的糖不應超過60克。
按照這樣的標準,不但不會減壽,還會對健康有益。
一般來說,醣類的主要來源有米飯、麵食、白糖、 蜂蜜、果汁、水果等。
一大勺果醬約含糖15克,1罐可樂約含糖37克, 3小塊巧克力約含糖9克,1隻蛋卷冰淇淋約含糖10克。

維生素A可抗肝癌
肝臟是人體儲存維生素的“倉庫”。
當肝臟受損時,“倉庫”儲存維生素的能力也會下降。
研究表明,維生素A能保護肝臟, 阻止和抑制肝臟中癌細胞的增生。
它能使正常組織恢復功能, 還能幫助化療病人降低癌症的複發率。 人體每天需要攝入的維生素A為: 男性800微克,女性750微克, 千萬不要超過3000微克,以免損害肝臟。

每天食用一根胡蘿蔔、65克雞肝、 200克金槍魚罐頭或一杯牛奶就可以滿足。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