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金剛經-佛陀-教育行法-開心量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598人 張貼日期:2023-08-02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陀-教育行法-開心量
 
法性平等-空性.
不住-不被限制. 被外境. 不被眼界. 不被知見限制.
般若部-金剛經常持誦. 為人解說.此經如佛面授傳法這般.
諸佛菩薩-天人都禮敬這部經典.
 
佛告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昔在然燈佛所,於法有所得不?」「不也,世尊!如來在然燈佛所,於法實無所得。」
  「須菩提!於意云何?菩薩莊嚴佛土不?」「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是故,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須菩提!譬如有人,身如須彌山王,於意云何?是身為大不?」須菩提言:「甚大。世尊!何以故?佛說非身,是名大身。




  「須菩提!如恆河中所有沙數,如是沙等恆河,於意云何?是諸恆河沙,寧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但諸恆河,尚多無數,何況其沙?」
  「須菩提!我今實言告汝,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得福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佛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復次:「須菩提!隨說是經,乃至四句偈等,當知此處,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皆應供養,如佛塔廟。何況有人,盡能受持、讀誦。須菩提!當知是人,成就最上第一希有之法;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若尊重弟子。




 
 
佛智開演頓悟
菩薩們教功法
 
理要頓悟. 事要漸修.
修行這條路. 長遠恆河沙刧.
親近善士. 聽聞正法
如理做意. 法隨法行
功法在身. 無懼無畏!< 當然這在肉身上-還是有為法.
 
願一切眾生皆能早登彼岸. 共乘佛道.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共修共同成長.
感謝無量諸佛菩薩護持共乘佛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