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金剛經-一佛陀教育一佛乘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528人 張貼日期:2023-08-01 08:0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陀-教育修行道法
終歸是一佛乘道.
有所得. 有所住-都不是究竟位.
有學.無學都是安住一念心性. 積功累德.
直至登地菩薩無功用行.不退轉位!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須菩提!於意云何?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須菩提,於意云何?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實無有法名阿羅漢。世尊!若阿羅漢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即為著我、人、眾生、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
  世尊!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漢。』
  世尊!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
 
佛智開演頓悟
菩薩們教功法
 
理要頓悟. 事要漸修.
修行這條路. 長遠恆河沙刧.
親近善士. 聽聞正法
如理做意. 法隨法行
功法在身. 無懼無畏!< 當然這在肉身上-還是有為法.
 
願一切眾生皆能早登彼岸. 共乘佛道.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共修共同成長.
感謝無量諸佛菩薩護持共乘佛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