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靈性成長

星象小提醒:下弦月在獅子座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572人 張貼日期:2022-11-16 09:3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星象小提醒:下弦月在獅子座


雪人碎念】是誰制約了妳?.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 | by SnowMan5217 | SnowMan | Medium

11月16日晚上,當冥王星緊貼著西方地平線即將落下之時,所有逆行中的行星都聚集在南方的天空中,此時的月亮來到下弦月的位置,與眾星共振出強烈的訊息:真正的自由就是,儘管身邊紛雜而充滿負能量的人事物一如往常的存在,但自己有能力同時清楚看見這一切卻又完全不受影響。

如果我們會覺得自己深深受到各種人事物的影響、牽引,而難以保持平和的心境,那就表示自己其實活在制約之下。所謂的制約就是,我們對某些人事物的反應方式是不由自主而且一成不變的。制約經常來自經驗,舉例來說,如果小時候曾經被父親嚴厲的對待,在學校或職場上面對男性老師或上司,會不由自主感到害怕、焦慮;如果曾經被劈腿,在進入另一段關係之後,會不由自主的不信任對方,一直試圖從對方言行的蛛絲馬跡去偵測劈腿的嫌疑。明明面對的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境,但我們卻會不由自主的把相同的模式套用在這些不同的條件中,然後在不同的事件裡,體驗著相同的情緒反應,這就是制約。

然而更深刻、更隱微的制約是來自信念我們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累積著各種經驗,從中調整修正對各種事物的認知,形成一套自我定義的系統,而自我定義建立在各種信念之上。如果相信善良的價值,也會善待人與物;如果相信人性的殘酷冷漠,就會採取「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策略去獲得自己想要的;如果相信資本主義的邏輯是顛撲不破的準則,就會讓自己過著為別人賣命的社畜人生。信念決定選擇,選擇決定生活。



一切都是自己創造的。在個人意識的小宇宙裡,自己才是唯一的造物者。


既然制約帶來了完全相同的反應,那麼在制約之下,我們也只能重複產生相同的觀點和行動。於是我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到哪裡都會遇到相似的問題、雷同的事件甚至一模一樣的人渣。如果戴著紅色眼鏡,看到的一切就是紅色。這其實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讓自己脫離制約,就是去意識到那副眼鏡的存在。然而,我們經常發生的問題就是:信念會告訴我們,那副眼鏡是天生就長在臉上,無法移走的。於是我們連嘗試都放棄,認定了一切都不可能改變,把自己隔絕在生命的色彩之外。把生命的自由與擴展完全隔絕,當然也是一種體驗和創造。



可是,如果創造不是帶來喜悅,而是帶來厭倦。那就需要重新確認自己真心想要的是什麼了。

這個下弦月為所有想要真正自由的人帶來了絕佳機會。如果最近這幾天被激發了強烈情緒而身心俱疲,剛好可以趁機觀察,自己有哪些不由自主的情緒反應又爆發了,又有哪些過去經常從腦海彈出的念頭又重複出現了。把意識專注在心,而不是專注在頭,會比較容易看清楚制約的存在。看清楚之後,才會意識到,自己可以採取不同的觀點和行動去產生不同的結果。卸下制約只是念頭的切換,瞬間就能達成。只要事發當下給自己三秒鐘的緩衝,覺察到自己反射性的情緒,然後決定不要重複這個模式。讓覺察的習慣取代反射的習慣,好好行使自己身為創造者的權能吧。祝大家自在喜悅!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