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神佛傳說

裴元靜女真

張貼者:ChihYi
閱讀人數:3293人 張貼日期:2023-10-02 01:3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裴元靜女真

農曆八月十八日 裴元靜女真昇仙

《歷世真仙體道通鑑後集》云:
 
裴元靜:裴氏道名元靜,緱氏縣令裴昇之女,鄠縣尉李言之妻也。

幼而聰惠,母以詩書示之,覽誦不忘。及笄,不以華艶自飾,迥然好道,請於父母,置一靜室披戴。父母亦崇道,深念許之。

日以香水瞻禮道像,以女使伴之,弗納也。其獨居若別有女伴言語者,父母窺之,不見人。詰之,堅不言。潔思閑澹,雖骨肉常拘之以禮,曾無慢容。及年二十,父欲歸於李言。聞之,深以為不可,唯願入道修真,以求度世。

父母抑之,曰:女生有歸,是為禮婦,時不可失,禮不可虧。倘入道,是畢世無所歸也。南嶽魏夫人亦嘗從夫,後為上仙。遂逼之,以事李言,及奉箕箒,婦禮臻備。



未一月間,告於李言曰:某素修道,神人不許為君妻,請絕俗。李言早慕道,聞妻之言甚異,乃獨居靜室焚修,夜中,聞言笑聲,李言稍疑之。未敢驚,乃壁隙窺之,見光明滿室,芬郁異香。有二女子可十七八,鳳髻霓裳,恣態宛麗,侍女數人,皆雲鬟綵服,綽約在側。元靜與二女言笑。李言異之而退。

及旦,問於元靜,曰:有之,此崑崙仙女相省。更來,慎勿窺也,恐君為靈官所責。且元靜與君宿緣薄,暫會人間爾。仙人亦念君未有後,俟真仙再降,當為祈請。

後一夕,有天女降李言之宅。經年復降,送一兒與李言曰:此君之子也,元靜即當去矣。後三日,有雲盤旋,仙女奏樂,白鳳載元靜沖天向西北而去。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