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科技新知

Google當初在她家車庫誕生

張貼者:🛂玉燕
閱讀人數:2451人 張貼日期:2022-02-15 15:45: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Google當初在她家車庫誕生...一文認識5個孩子的媽、身價百億的YouTube女掌門
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 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 (來源:截自Susan Wojcicki官方YouTube)

撰文者:陳慶徽
YouTube近日可能拿出最高2億美元的罰款,與聯邦貿易委員會就違反《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作出和解。

而日前,網路媒體《Vox》記者瑪莎(Carlos Maza),遭到一名YouTuber克勞德(Steven Crowder)在YouTube上,針對性別議題持續以言語騷擾,但言論並未遭到官方下架,引起外界批評。

每分鐘,有高達500小時的內容上傳到YouTube,這個全球最大影音平台如何在「開放」與「審查」之間做取捨,背後的關鍵決策人物,就是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

企業因疫情被迫加速轉型,如何才能不被淘汰?  
「我相信,一個開放平台的存在,其重要性已經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沃西基以公開信形式,對外捍衛YouTube對各式創作者內容的「開放」態度,即使這意味著,未來具爭議性的內容,還是有可能出現。 沃西基是誰?  

沃西基掌管價值高達900億美元、世界上最大的影音平台,她出現在鏡頭前的次數,卻遠遠比同樣手握大權的科技業女性高層——臉書的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少很多。

Google第16號員工 購買YouTube的關鍵推手   沃西基不只是YouTube執行長,更是Google編號16的元老級員工,以及兩位Google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佩吉(Larry Page)在創業初期的房東。





當時沃西基家的車庫,就是Google的誕生的起點。
1999年,她辭去了原本在英特爾的工作加入Google,隨後一手打造出現在Google最重要的財源——廣告業務,Google在上一季廣告收入高達92億美元,《Forbes》雜誌稱她為「廣告業中最有權勢的女人」。

2006年,Google推出的Google Video影音服務,遇到YouTube的強勢競爭。
「我看到了人們觀看同儕製作的影片這塊的市場潛力。」

沃西基回憶,儘管當時大多數人反對,知名老闆庫班(Mark Cuban)甚至直言「只有笨蛋會去買下YouTube」,沃西基仍力排眾議,推動Google用高達16億美元的金額,收購這個影音平台。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顯示,YouTube每月擁有高達20億的使用者,有73%的美國人都會使用它,數字遠高於其他社群媒體。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