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一句良言,使心歡樂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396人 張貼日期:2016-12-05 11:29:4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亨利‧福特(HenryFord)從小熱愛研究機械,他在年輕時繪製了一幅新型柴油發動機的草圖,然而,當時業界人士一致為那並不符合潮流,構想遭到各方嘲諷與否定的福特,為此沮喪不已,幾乎要放棄這個想法。

某天,福特應邀參與一場晚宴,為了取得更多建議,當晚在餐桌上,他向身旁賓客滔滔不絕講解精心規劃的構想,只見鄰座其中一位賓客側耳聆聽,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不斷挪動椅子靠近福特,最後,甚至站起身來,直接走向福特,請他畫下草圖。

沒想到,當福特畫完,這位賓客全神貫注的思考一番後,竟緊握拳頭,在餐桌上重重一擊,興奮的說:「就是它了!你離它不遠了,一定做得到。」福特驚訝不已,因這莫大的鼓舞,是來自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之口!

多年後,福特不僅實現了當初的構想,更成為近代美國汽車工業的巨擘,他曾回憶道:「當初在餐桌上的那一擊,對我而言,其價值是無可取代的!」

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聖經》箴言12章25節

來源:樂果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