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改變卡內基一生的一句話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982人 張貼日期:2023-12-06 15: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改變卡內基一生的一句話  

著名的作家卡內基,從小的時候就是一個公認的壞孩子。在他9歲的時候,父親把繼母娶進家裡,當時他們還居住在鄉下的貧苦人家,但是繼母卻來自富有的家庭。  

父親一邊向繼母介紹卡內基,一邊說:親愛的,希望你注意這個全省最壞的男孩子,他已經讓我無可奈何,說不定明天早晨以前,他就會拿石頭扔向你,或者做出你完全想像不到的事情。

出乎卡內基意料的是,繼母微笑著走到他的面前,托起他的頭,認真地看著他。接著,她回頭對丈夫說:你錯了,他不是全省最壞的孩子,而是全省最聰明和最有創造力的男孩,只不過他還沒有找到發出熱情的地方。繼母的這句話說得卡內基心裡熱乎乎的,眼淚幾乎滾落下來。   

就是憑著這一句話,他和繼母開始建立友誼,也就是這麼一句話,成為激勵他一生的動力。卡內基日後創造了成功的28項黃金法則,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心靈導師和成功學的大師。



 

在繼母到來之前,沒有一個人稱讚過他聰明,他的父親和鄰居都認為他就是一個壞男孩,但是繼母只是說了一句話,便改變了他的一生。

卡內基14歲的時候,繼母給他買了一部二手的打字機,並且對他說: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名作家。卡內基接受了繼母的禮物和期望,並開始向當地的一家報紙投稿。  

他瞭解繼母的寬容,親眼看到她用自己的熱忱如何改變了他們的家庭,所以他不願意辜負她。來自繼母的這股力量激發著卡內基的想像力,激勵了他的創造力,幫助了他和無窮的智慧發生聯繫,使他成為美國的富豪和著名作家,也成為了20世紀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   

所以學佛人要懂得,多多地去鼓勵別人,多多地去幫助別人。 一句話,你可能會救回一個人一個慧命, 有的時候一句謾駡和諷刺會毀掉一個人的素質。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