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北斗陽明貪狼星君

張貼者:🛂志學
閱讀人數:4741人 張貼日期:2021-09-16 18:1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北斗陽明貪狼星君



【貪狼星君寶誥】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天元宮中。
璇璣玉衡,建之以齊七政;瑤池金鑒,布之以鎮萬方。
正天度於台垣,拯生民於水火。
大悲大願,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北斗第一陽明貪狼大道星君。

  北斗七元星君、北斗九辰星君之一。

本星君別稱極多:
“第一天樞星,則陽明星之魂神也”;
(《天上飛行九展玉經》)“天英貪狼太星君”;
(《無上黃篆大齋立成儀》卷五二)“第一太星精名玄樞”;
(《上清眾經諸真聖秘》卷一)等。“

北斗第一陽明貪狼星君(子生人屬之), 星君姓靈,諱搖天搥,字貪狼,戴芙容之冠,執圭絳衣紫裙九色青帔,躡鳳文之履。上總九天上真,中監五嶽飛仙,下領後學真人、天地神靈,功過輕重。

莫不隸焉!” (《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經注》卷中)“北斗第一天樞貪狼天英星君,上管室氏房心箕牛宿,下管揚鄭兗徐等州分野。管天下子生人身命祿算,注世人求官覓職之事。
掌北斗陽明延生真炁,太上之官。貪狼星君主日,披朱霞絳霄之岐,戴七寶星冠,貪狼即天之太尉,圍闊九百里,光照萬國。





  (《洞淵集》卷七)“貪狼配天為元,主萬物為延生”(《太上說玄天大聖真武本傳神咒妙經》卷二) 網路上又謂北斗第一陽明貪狼星君 (天樞): 貪狼星是紫微斗數中的甲級主星。

北斗天樞(貪狼星、小天罡星)化作人形時為貪狼星君,化作動物時為金鰲(金鰲、龍龜)。
金鰲(金鰲、龍龜)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神龜。通常是權利和財富的象徵。

貪狼:北斗天樞(貪狼星、小天罡星)是智星、吉星。象徵著強有力的統治管理。

浮性。
天賦:結桃花緣。天之太尉,司政主非。貪狼星君會在某些時刻以降世的方式度化眾人,帶來和平的希望。

優點:多才多藝,靈敏機巧,善於交際,學習力強,足智多謀,野心十足,生活多采多姿,常得異性助力。
缺點:貪多騖得,不喜深入,多疑,喜新厭舊,多學少精,貪歡享受,欲望強烈,個性也最多變。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