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修煉還要看你有沒有道緣

張貼者:🛂志學
閱讀人數:3505人 張貼日期:2021-09-28 08:59: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修煉還要看你有沒有道緣
 
道教是中國人的根蒂,是東方科學智慧之源,是中國人自己的宗教,是天尊對人間最慈悲的叮嚀,傳承華夏文明,弘揚中國道教文化,道教的弘揚離不開有道之士支持與鼓勵。

網上一些文章說現在尋師要考察師父的德行或諸多方面,這是別人認為的,至少我不這麼認為,做為有修為的老師並不缺少弟子,添一個不多,減一不少,錢財方面也是,有無多少都過得去,你考察來考察去,誰都不願教你,還不如開門見山,直接問,老師您會些什麼?
若我想跟您學些什麼,您對我有那些要求,是錢財上的供養,還是幫你建個庵堂,或幫您傳承法脈,如果合適教我,您教我學,不合適大路朝天,修行人簡單直接,那來什麼吱吱嗚嗚。

找學生也是,不收費只怕建個千間大廈都不夠住的,再說收太多自己照顧不過來,總之要有一兩個出了問題,自己難免要有無妄之災,做好事也不一定有好報,在我看來不做壞事就是好人。

只要我們有好的方法真的能利益別人身心,研修透了無害處,就可以教人,不是只有道祖才可以做人老師,如果問究竟,那世間的道經書寫的全是廢話,古今的祖師所有辛苦都白費。

道在人悟不在書,善悟的人別人一句罵人話都可以是無上修丹秘訣。

不善悟的祖師經典你也悟不出什麼秘訣,我並不是說著書闡道沒有功德,書是言集,言從心出,功德在人心中,只要你心與道合了就是最大的功德。





眼耳的聽聞,那裡可以測度心空的境界啊,不知道妄說是自障道業,能心空前業盡消。
就說煉虛合道吧,當一個人丹成合道的時候,他住的一條街的人都達到純陽的地步,誰可以計算這個功德啊,神仙滿街走的現象,怎麼可以想像啊。

無文道通的事情又豈是,眼耳可以測度,要說丹道成就,也許有那個一個地方,隨便來出一個人來都是頂級大師的功力,一個人不管是自己勤苦修煉成就的,還是走運碰到了,都說明他積了很大的功德。

如果你修了很久還沒修成什麼說明你的功德不夠,要好好反省自己,而不是顛倒是非的亂說一通,有人點醒你說明你還可救,再這樣下去,別人說都不說了,這時候你自己除了些名利,最後什麼也得不到,這個社會還不是什麼都可以公開說公開講的社會,有些人把爛銅當黃金賣,但有誰信啊,有人拿黃金當爛鐵賣,有些本來是去去買鐵的,結果買回的盡是黃金,能拿黃金當鐵賣除了無心的人還有誰,如果明碼標價的你就出一百萬都不夠買這點黃金了,這真金可是萬劫不壞的啊,看不到說明你沒有積夠功德啊。

◎免責聲明:以上部分配圖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