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種子法則 VS 吸引力法則 (玉蘭花)

張貼者:🛂友菱
閱讀人數:3907人 張貼日期:2021-08-05 11:48:0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人一朵玉蘭花實質幫助有需求者紓困吧! | 寶神| 三立新聞網SETN.COM


種子法則 VS 吸引力法則

過年前,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心想:「要過年了,之前賣玉蘭花的叔叔不知道今天有沒有來,希望他能過個好年,所以想要跟他買個玉蘭花。」

 

走到那裡的時候,發現叔叔今天沒有來,反而是另一個身障人士在賣花。

這位身障人士,我很常遇到,在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每天回家一定會看到他賣花,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從來都沒有想要跟他買。(其實,針對常常看到他卻沒有跟他買這件事來說,我是有點愧疚的)

這天看到他在賣花,我心想:「怎麼那個叔叔沒有來…我是想要跟他買耶…我比較想幫他…」

但一個轉念,我又心想:「幫助人是好事,為什麼要分對象?反正都是幫助人,幫助到的是誰又有什麼關係呢?重要的是,我真心想要付出也的確付出了!」

接著,我就跟這位身障人士買了,但接著令人傻眼的事出現了。

我:「先生~請問多少錢?」

他:「…」(然後邊挑要給我的花)

我:「先生~不好意思,請問多少錢?」

他:「…」(依舊頭低低的挑花,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我:「先生~不好意思,請問這個花要多少錢?」

他:「一百啦!」(用很兇又很大聲的口氣…)

我當下很錯愕,當然生氣的情緒也很滿,我開始猶豫我是否真的要付錢給他。對方態度這麼差,我又不是真的需要花,我是否就掉頭走人,把我的錢省下來去幫助更需要的人?

既然對方這麼不屑!?

但我沒掉頭走人,我選擇跟他買,即便生氣我還是買了。後來回家的沿路上,我真的好難受好難受,感覺我快要爆炸了!

甚至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幹麻真的掏錢跟他買?!

直到現在想到,情緒都還是會有起伏…即便情緒會起伏,我還是思考了很多的事情。

種子法則開花

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對別人好,想幫助別人,為什麼會招來這樣的態度和反應?

我回想到,有的時候我們對自己最親近的人也會有不耐煩、口氣不好、態度很差的時候。

我想,是我那時候對別人種下的種子,而現在開花了吧。

當然,很多時候,知道種子法則,知道一切都是自己過去種下的種子開花,所以發生今天的事情。

但當下的確是很難接受的,就算是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的去接受這件事情…畢竟想到還是會有點不舒服啊。

再怎麼說,我也是人啊,但重要的不是不生氣,不要有情緒反應,而是從發生的事件上面,我們可以回想自己過去種了什麼樣的種子。

然後接下來,我們可以有意識的去避免種下這些壞種子,我也慶幸自己並沒有調頭就走,因為我讓他覺得我會跟他買。

如果我沒有買,不就種下了讓別人失望的種子嗎?

也許還種下了沒信用的種子也不一定喔,這些可都是壞種子呢!

好的頻率吸引好事發生

而我也回想為什麼自己從來都不想跟他買花,我發現很多時候,就是沒有理由。





也許是一種感覺,一種直覺力吧?!還記得吸引力法則說的嗎?

每件事情都是你吸引來的,你想要得到什麼就要先去付出什麼,好的頻率會吸引好事發生。

我開始觀察,為什麼那時我都不想跟他買,我的感覺,為什麼就是不想跟他買呢?

原來不是我不想幫助他,而是他的頻率和能量並沒有吸引我過去,真心的想要幫助他,回想我跟他買東西時的態度,就可以很明顯的知道。

他對客人態度不好,對客人大小聲,甚至從頭到尾都沒看我一眼,只盯著我掏錢,他帶著這樣的頻率賣花,自然客人就少了很多很多。

開工後,回家路上,我終於看到那位叔叔了,我很開心的跟他買了一串玉蘭花,還跟他聊起了天。

說著,那天想跟他買,他不在,所以我就跟那位身障人士買了。

當我說到這裡,那位叔叔說:「那個人很兇耶!他對別人都好兇!而且又賣好貴喔!」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會兒。

叔叔很開心的拿花給我,對我說:「祝你好運喔~」我也很開心的對叔叔說:「新年快樂喔~~掰掰。」

我發現,叔叔的親切和善,是吸引大家過去和他買花的原因,而且沒有理由,就是會不自覺得讓你想要去幫助對方,吸引力法則真的很精準喔。和種子法則一樣。

而我也發現,吸引力法則和種子法則,兩者不但不衝突,甚至還相輔相成呢!

那天心情真的很好,想到叔叔因為我的一點小小的付出,可以吃個一餐,就會覺得很開心,一路上也覺得叔叔的笑容和親切是給我最大的肯定。

那一晚,心裡有滿滿的幸福感,只因為這一點小小的付出!

 而這個小小的付出,不只讓叔叔心情好,IMAG0641也讓我心情很好。更重要的是,我真心想付出的這個行為,為我種下了一個好的金錢種子喔。

每當你有不開心的事情發生的時候,記得冷靜後,回想是否曾經也對別人做過類似的事、反應或態度?

如果回想不到也沒有關係,如果回想到了,那就是最棒的禮物。之後有意識的去減少自己種下這些種子的頻率。





相信你的人生會因為減少種壞種子的頻率,增加種好種子的頻率而變得更美好喔!



白玉蘭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