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向逆境微笑 (面對逆境)

張貼者:🛂萱蔓
閱讀人數:2779人 張貼日期:2021-06-19 08:3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生不屈:低谷挫折中也要微笑面对← 励志智慧← 智慧身心健康网

向逆境微笑

打擊你最深的,一定是你的敵人?
不然,他可能是你最親密的朋友、家人。
打擊你最深的,一定是負面的? 不一定,他可能造就一個更堅強的你。
原諒敵人,往往比原諒朋友容易。


Sandalo Healthy Vegetarian Cuisine 香道湾健康素食料理- 投稿- プタリン・ジャヤ-  メニュー、価格、レストランレビュー| Facebook


因為,
我們從來不會對敵人付出感情,但是對朋友、家人,我們也許付出了最真摯的情感;
付出了,就希望得到回報,得不到回報,反而被出賣、背叛,在情感上有著被欺騙的傷痛和悲哀。 原諒敵人,那是一種風度和器量的表現;
我們之所以可以原諒敵人,那是因為覺得自己在他之上,有權力去赦免他,甚至可憐他、原諒他,就是不想跟他一般見識。

但是,
我們對家人與朋友卻是相對小器,在內心常常無法真正的原諒他們。
舉例來說,越是親密的人,往往互相傷害越多; 愈是自己的親人,反而傷你最深,那些看輕你的人、傷害你的人,可能是你的父母、丈夫、妻子、情人、兄弟、姐妹,甚至是你最好的朋友、同事。 現在因為疫情,可能很多人的工作被迫暫停,相對的收入也受到影響,可想而知生活上的壓力一定接踵而至,要如何面對?

加上學生也都在家中線上學習,全家人相處在一塊的時間變長了,又不能外出,難免會有一些摩擦發生,要如何面對?
一件事情發生,是好還是壞?

完全取決於你的心如何看待事情。
倘若在遭受打擊時,仍能體會到生命的美好之處,你就永遠都不會忘記這種「刻苦銘心」的感受。




此時若能化挫折為動力,化困境為動能,那些負面的事情,就是上帝給你最好的禮物,也是上帝給你最好的引導。

你若是在公司上班,要感恩,因為你公司沒有人被感染。你若是因為疫情改在家上班,要感恩,因為你還有工作可以做。

你若是因為疫情上班減班,要感恩,因為有些人已經被通知不要上班,等疫情結束. 你若是因為疫情被通知不要上班,要感恩,因為有些人的公司已經被迫關門。
你若是因為疫情公司被迫關門,要感恩,因為你現在放了個長假可以陪家人孩子,而不是感染冠狀病毒被隔離在醫院!

你若是感染冠狀病毒被隔離在醫院,要感恩,因為你的生命氣息仍在,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幫助你,你的家人朋友也都在為你禱告!

我們都應學會感恩,凡事看到正面,而不是負面的訊息。
向逆境微笑,因為英雄往往就是誕生在這樣的時刻,這也是你重新認識自己的最好時間。
只有面對挫折時,還能夠樂觀微笑面對,在困境中學會了感謝,你就能夠走向光明的未來。


學會在逆境中含笑的人,才能夠在順境的時候更多的謙卑與感恩。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人要成就菩薩道,就像雕塑佛像,要經過熔鑄錘煉,才有一尊莊嚴的佛像。




雅各書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勵志故事


在逆境中微笑向前- Booklife圓神書活網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