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真圓文章

【節氣】立秋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3185人 張貼日期:2022-08-07 01:3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立秋 約國曆8月7-9日

秋天開始,氣溫逐漸下降,開始涼爽舒適。中國中部地區早稻收割,晚稻開始移栽。

“立秋之日涼風至”明確地把立秋與天涼聯繫起來。

可見,立秋就是涼爽的秋季開始了。

由於各地緯度、海拔高度等的不同,實際上是不可能都在立秋這一天同時進入秋季的。

按照氣候學上以候(5天)平均氣溫在10℃至22℃之間為春、秋的標準,在我國除了那些緯度偏北和海拔較高的地方以外,立秋時多未入秋,仍然處於炎夏之中,即使在東北的大部分地區,這時也還看不到涼風陣陣、黃葉飄飄的秋天景色。





對於地處中亞熱帶的四川盆地來說,常年8月暑氣猶重。氣候資料統計表明,盆地要到9月中、下旬方才先後進入秋季;
在全年皆冬或者冬長無夏、春秋相連的高原和高山地區,說不上秋季什麼時間開始。

立秋以後,四川省盆地晚稻拔節孕穗,棉花裂鈴吐絮,絲毫不可放鬆田間管理;
中稻、夏玉米進入灌漿成熟階段,要提防冰雹、大風、暴雨的危害。

盆地東部和西部,應該分別繼續做好抗旱、防洪工作。立秋後的盆地,時令雖仍屬盛夏,但“立秋十天遍地黃”一個金色“秋天”就要到來了。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