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靈性成長

心靈療癒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982人 張貼日期:2021-04-09 23:50:1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靈療癒自助手冊: 心理學家教你看穿情緒,找回幸福人生: Your Mind: An Owner


「要療癒某人之前,先問問對方是否願意放棄讓他生病的人事物。」

現今忙碌的社會,面臨多重壓力,生命中的問題與衝突,加上長期壓抑情緒,生病,似乎已經是常態了。

無論是慢性病,文明病,重症,癌症等等,會發現,有些人能夠從重症或癌症中康復,有些人即使不是重症,還是長期飽受病痛之苦。

同樣的疾病,為什麼有些人能夠康復,有些人卻無法?取決於,我們要從疾病中康復的決心有多少。

很多的時候,我們從疾病中得到的利益大於康復後的生活,即使我們努力到處尋醫,治療身體,但是,內在深處卻不願意真正好起來,因為,康復了,這些利益可能就沒有了。

生病可以帶來很多的利益以及福利。譬如,我們平常感受不到身邊親友的關注與愛,生病了,我們開始得到渴望許久的關注與愛。內在深處擔心,如果好起來了,那麼這些關注以及愛就會消失,於是,我們緊抓著病痛,不讓它離開。

又或者是,病痛,可以讓我們免除很多的責任,譬如,可以不用工作,不用做家事,不用負責某些責任。內在深處擔心,如果好起來了,那麼我們必須再次負起這些責任,於是,我們緊抓著病痛,不讓它離開,就可以免責。

有的時候,生病是個很好的藉口讓我們合理化我們的情緒以及非理性的行為。內在深處擔心,如果好起來了,那麼我們就無法合理化這些行為或情緒,於是,我們緊抓著病痛,不讓它離開。





生病,也可以讓我們持續逃避我們不想面對的人事物。內在深處擔心,如果好起來了,我們就必須面對這些人事物,於是,我們緊抓著病痛,不讓它離開。

所有的病痛,背後有個渴望被愛的孩子。

如果,我們發現,我們已經很努力治療身體,但是還是不見起色。那麼,找一個安靜的空間,靜下心來,拿起筆,列出生病可以給我們帶來的利益以及福利。請誠實的面對自己,誠實地寫下內在的感受。

寫完後,從第一項開始問自己,為什麼需要這些利益?背後真正的原因是甚麼?一項一項地寫出來。

最後,問自己,如果我好起來了,這些利益和福利就沒有了,我願意讓自己好起來嗎?一項一項檢視,願意放棄的利益或福利就打勾,不願意就打叉。最後,看看打勾的項目是否多於打叉,就能夠知道我們想要讓自己好起來的意願有多大。

當我們為了這些利益以及福利而不願意真正好起來時,那麼,再好的名醫,再有效的藥物,再棒的療癒師,都無法幫助我們。

身體的健康與否,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決心。



~愛與神聖療癒空間~

遠距療癒ㄒㄧ心法連結

http://vips.com.tw/DocLook?DocID=580


什麼是療癒與和解?

http://vips.com.tw/service/service01.html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