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積德最好的方式:管好自己的嘴

張貼者:🛂麗雯
閱讀人數:3508人 張貼日期:2020-10-15 09:51:4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積德最好的方式:管好自己的嘴  

俗話說:「人受一句話,佛受一柱香。」口德,就是說話的道德,也就是不出口傷人。

生活中,一些人總是抱怨自己情感不順、財運欠佳、小人太多、命運不公。
  我也會抱怨的那個。 別人告訴自己。

  我們就必須真的聽進去,不要造成別人的壓力。

  可他們有沒有反省過自己呢?很多人在與人交往中隨意任性,不拘小節,尤其不注重口德,說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殊不知,這樣最容易傷害到別人。嘴上不積德,最終結果是傷害了別人同時也傷害了自己。
  人世間的快樂、富貴、長壽、平安等等之福源皆由德而生。
  想運勢好,口德很重要。人的一生須練就兩項本領:一是說話讓人結緣,二是做事讓人感動。「惡語傷人心,良言利於行」。



行事之惡,莫大於苛刻;心術之惡,莫大於陰險;言語之惡,莫大於造誣。傷人以言,甚於刀劍。古人說: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
  不注意口德,說出傷人的話,往往就像往牆壁上釘了釘子,待悔悟時拔下釘子,卻永遠留下了疤痕。正如你捅了別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卻永遠不會消失。
  這個傷痛會一直存在。「語言切勿刺人骨髓,戲謔切勿中人心病」便是這個道理。
還有一說就是心地再好,嘴巴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一個人若有一顆豆腐心,卻長著一張刀子嘴,也往往會使人倍感寒心而受到排斥。
  清靜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開口譏誚人,不惟喪身,足亦喪德。從中國傳統的命理學和位理學角度來看,修鍊口德,就是修鍊自己的氣場,一身正氣才能好運多多。口德好才能運勢好,運勢好才能少走彎路,多些成就。
  要說別人不好之前 先想想自己有比別人更好嗎?先反省自己 再批評別人。
  管好自己的言行舉止 不要輕易批評它人 做的到嗎?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