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佛陀如此神通廣大,爲何還會有人受苦受難?

張貼者:🛂孟吟
閱讀人數:3364人 張貼日期:2020-10-11 18:24: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祖也做不到的四件事- 每日頭條

佛祖做不到的事

一片葉,落在哪裡都是歸宿。
一朵花,開在哪裡都是芳香。
一雙腳,走到哪裡都是道路。
一顆心,安到哪裡都是幸福。

心中有陽光,照到哪裡都是溫暖。
眼中有慈悲,落在何處皆是摯愛。

變化中的一切,全然接受,於歡喜而不執,於恐懼而無憂,於逆境而不拒,用心生活每一天。

弟子問佛:「您既神通又慈悲,為何還有人受苦?」

佛說:我雖有最大的神通力,但依然有四件事情是做不到的。

第一、因果不可改:自因自果,別人是代替不了的。

第二、智慧不可賜:任何人要開智慧,離不開自身的磨練。





第三、妙法不可說: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只能靠實證。

第四、無緣不能度:無緣之人,他是聽不進你的話的。

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難度無緣之人。



第一,因果不可改:自因自果,別人是代替不了的;
第二,智慧不可賜:任何人要開智慧,離不開自身的磨練;
第三,真法不可說: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只能靠自己實證;
第四,無緣不能度:無緣之人,他是聽不進你的話的,正所謂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法無邊,難度無緣之人。

「佛有三不度」,有三種情況、三種人,佛法是不能度他們的。 緣分對我們來講非常重要。大家說說你們現在坐在這裡跟師父是什麼緣分?
不學佛,你們能認識我,我能認識你們嗎?
不認識的。菩薩、佛雖說法力無邊,但是有三種人連佛和菩薩都不能救度。

佛經上云:「佛有三不度,即無緣者不度,無信者不度,無願者不度。」
「無願」就是沒有願力的人,也不度。




跟大家稍微解釋一下。

第一,佛不度無緣之人。 因為佛是智慧的化身,無緣者就難以接觸到真正的智慧。我問你們,在人間一個傻得不得了的人,你說聰明、有智慧的人會跟他交朋友嗎?正所謂「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度無緣之人!」所以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你們跟師父、跟菩薩有沒有緣分?(有)

第二,佛不度無信之人。 如果你不相信,就算有機會接觸到這麼智慧的佛法,也是心生懷疑:「能有這麼靈嗎?」因為「信為道源功德母」,信能遠離生死苦海,信能長養諸善根。信以菩薩作為基礎,相信菩薩能夠救你的話,一個生癌症等死的人,當他相信菩薩能夠救他的時候,他是不是有希望了?

第三,佛不度無願之人。 沒有願力的人已經沒有辦法,不需要任何人去度他,因為他已將自己拋棄了,他覺得「我沒有願力,無所謂的」,這種人菩薩都度不了。 佛門說「普度眾生」,為什麼還有不能度的人呢?其實並非佛不想度前面講的三種人,而是這三種人根本沒有辦法度。「普度眾生」是靠緣分的,是相信的,是有願力的。



 如果眾生沒有緣分,菩薩還是慈悲,雖然現在不能度你,但是佛會給你安下佛緣,等到你緣分成熟了,菩薩照樣來度你。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