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所謂成熟,也許就是不斷地讓自己妥協吧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489人 張貼日期:2020-07-26 22:56: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所謂成熟,也許就是不斷地讓自己妥協吧  




曾經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天真的想法,那就是不想成為自己不希望成為的那種人。

然而天真最終還是被無情的歲月所打敗,我們都成為了自己不希望的那種人。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個從幼稚到成熟的過程,這個過程,也許就是不斷妥協的結果吧。  

那麼在成熟的過程中,我們為什麼會妥協呢?
1.為了融入社會中,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份子,身上有著自己的個性。

有的人看起來比較另類,桀驁不馴,然而社會就像一個大染缸,經歷了種種的磨難和挫折以後,
我們身上的個性也逐漸的被磨平了,成為一個普通人,這樣就能更好地融入到社會中了;    

2.為了融入到朋友當中,由於每個人的閱歷不同,
我們會有不同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時候,如果你不了解一類人的話,就會很難走進到他們的世界和生活圈子。
因此,要想讓自己更好地融入到朋友當中,就要學會妥協,學會接納別人;

3.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在進入社會之前,每個人都有著一個美好的未來憧憬,
對自己有很大的期待。然而現實社會是非常殘酷的,理想與現實總是會存在一定的差距,
當碰壁了無數次以後,才會讓我們更好地認清自己,從而改變對這個社會的看法;      

4.個人性格的原因,不同性格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也會不同的世界觀。




有的人在經歷了失敗的打擊以後,會越挫越勇,總結自己失敗的經驗,從而讓自己戰勝磨難。
有的人在經歷了磨難以後會變得鬱鬱寡歡,一蹶不振,甚至會逃避和退縮,最終讓自己妥協;

5.能力的不足,每個人都有自己優點和缺點,很多人往往只看到了自己的有點,而忽視了自己的缺點。
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很多事情是我們自己無法解決的,從要要請教別人。
然而由於自己的驕傲自大,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到不恥下問,在成長面前,我們不得不讓步;

6.為了順應社會發展的趨勢,社會是變化發展的,如果讓自己一直處於原地的狀態,很容易被社會所淘汰。
坐井觀天,只會限制自己的發展道路,因此,我們要學會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順應社會發展的趨勢,
緊跟時代的步伐,這樣才能更有利於自己的成長;  

  7.生活的閱歷讓我們變得更加理性,
很多人在對待一件事的時候,往往會用感性的態度,尤其是女性,這樣就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

在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以後,我們在對待問題的時候,就會變得更加理性了,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個從感性到理性的過程,

中間的過程是閱歷。 通過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對成熟都有了一定的認識和看法。
所謂成熟,也許就是不斷地讓自己妥協吧,在生活中,很多事情是我們自己無法改變的,
心有餘而力不足,妥協就成了我們解決問題的一個潛規則,只有熟悉了生存的法則,才能讓自己做的更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