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是誰束縛了你??

張貼者:🛂青芳
閱讀人數:3954人 張貼日期:2020-07-05 15:26:1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iTaigi 愛台語

是誰束縛了你?解鈴還需繫鈴人!



隋開皇十二年,有位十四歲的沙彌,名叫道信,前來禮謁三祖僧璨大師。

向三祖禮拜後,道信便問:“願和尚慈悲,給予我解脫的法門。”

三祖反問道:“是誰束縛了你?”

道信道:“無人縛。”

三祖道:“既然沒有人捆綁你,那你還要求解脫幹什麼呢?不是多此一舉嗎?”

道信禪師聞言,當下大悟。



原來,我們所感到的束縛不在外面,而在我們的內心。 

束縛的內心不解脫,到哪兒都不會自在的。 

因此,解脫在心,不在外。 



萊特兄弟造飛機



萊特兄弟二人造飛機時,當時的人沒一個相信:人能飛上天空!

最為難能可貴的便是不為外面的流言所動,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

在萊特兄弟二人研究飛機時,當時的許多的學者都不認為萊特兄弟可以成功。

其中在當時頗受重視的美國科學家西蒙紐康曾經發表過他的看法,認為這種單靠機動力量的飛行是不可能的。



四分鐘障礙   



1945年,岡德哈格(Gunder Haggy Arne Andersson)就創造了4分零1秒4跑完1英哩(約1.6公里)的成績,但多數人認

為,這超出了人的生理上限。



有好幾年的時間,人們一直堅信,人類不可能在四分鐘的時間內跑完一英哩。這

一信念是如此的堅固和流行,以至於它最終演變成為了眾所周知的「四分鐘障礙」(四分鐘魔咒)。因此,運動

員們都認為,四分鐘跑完一英哩必然是超出了人類極限的。甚至連生物學家也確定,這已經超過了人類身體和

心理的生物極限。每一個人似乎都只能接受「沒有人能突破四分鐘極限」這個事實——除了羅傑班尼斯特

(Roger Bannister)。



當人們普遍認為人類不可能在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時,1954年5月6日,英國醫學院學生羅傑班尼斯特率先以3

分59秒4突破了這一障礙,當天的那場比賽,直到今天仍然被喻為「神奇的一英哩」(miracle mile)。



事實上,羅傑班尼斯特的記錄僅僅持續了 46天,之後四分鐘極限也一次又一次被人類打破。

現在,世界上能夠在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的運動員超過幾百名,他們中甚至還包括許多高中生。



羅傑班尼斯特說:「在我的訓練中藉由信念的激勵,我將克服所有的障礙。」 

(Fueled by my faith in my training, I will overcome all obstacles.)

當羅傑班尼斯特成功突破「四分鐘障礙」(四分鐘魔咒)之後,

其他運動員就看見了自己的可能性,他讓每個人都明白了,

他能夠做到的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其他人也有可能做到。

相信我們可以明白:「新的思維,帶來新的結果。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