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培養孩子快樂的11種方式

張貼者:
閱讀人數:3876人 張貼日期:2019-10-22 16:00:27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羅曼•羅蘭說:所謂內心的快樂,是一個人過著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快樂。





羅蘭說:一個人的特色就是他存在的價值,不要勉強自己去學別人,而要發揮自己的特長。這樣不但自己覺得快樂,對社會人群也更容易有真正的貢獻。

快樂是一種內心獨白的表達,很多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禮物送給孩子,可是快樂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讓孩子在難過的時候懂得自我調理;在歡笑的時候懂得分享這份快樂;在孩子孤獨的時候懂得尋找快樂。

專家們說,快樂的孩子都有同樣的特點,比如:開朗樂觀,有自制力,而且非常自信。

這裡給你一些建議,讓你可以帶孩子走到生活充滿陽光的那一面。



1.給他一些自己的空間
給他們一些獨立思考的時間,這種你看來是無聊的活動其實是孩子的想像力充分活動的時間。讓他們可以不受約束地去玩,堆個樣子奇怪的雪人或者是看蜘蛛結網。這些活動都將給你的孩子一個自己去探索世界和追求快樂的機會。

2.教會他幫助周圍的人
快樂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讓孩子感覺到自己在家庭中,在周圍的大環境中都是一個有價值的成員,自己的行為是非常有意義的,可以影響到其他人的生活。要讓孩子產生這種感覺,你就需要多為他製造一些給予別人幫助的機會。

3.更多的戶外活動
你有沒有陪你的孩子在戶外打場雪戰或者去滑雪?除此之外,和孩子在公園裡追逐,帶他一起去郊外遠足……這些活動不僅僅是為了增加孩子的體能和力量,更大的好處是讓他有機會開心大笑。這些讓孩子保持活躍狀態的活動有助於減輕壓力,讓孩子們能用一種更加健康的方式呼吸。





4.有趣的表達方式
家人在一起有趣的表達方式不僅可以調節尷尬的氛圍還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多講講笑話,唱那些可笑的歌謠,或者不妨開個自嘲的小玩笑。這種表達方式不僅對你的孩子,對你也很有好處。其中有一個好處是純粹身體方面的:當你以一種輕鬆、有趣的形勢表達的時候,孩子會開心大笑,釋放了緊張的情緒,同時吸入更多氧氣,這樣能讓你在很短時間內就精力充沛,情緒高漲。

5.飲食規律的重要性
如果你的孩子表現出暴躁、不安或者任性的情緒,那麼他可能是餓了。如果還不到吃飯時間,可以給他一些小點心,但記得一定要是有營養的。

正確的飲食可以緩解情緒波動,對身心的健康都有好處。對小孩子來說,最合適的零食和小點心應該是:低脂酸奶、新鮮水果或者果脯,當然還有全麥麵包,在上面抹一點點花生醬或者水果著哩,孩子一定喜歡。

6.發掘他內心的藝術世界
有心理學家說:音樂不僅能夠讓孩子心情舒暢還能夠緩解壓力。關於音樂的好處,你一定聽過不少,比如:古典音樂有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等等。其實,讓孩子接觸包括音樂、舞蹈在內的任何一種藝術形式都是有好處的,能夠豐富孩子的內心世界,幫助他發現自身的價值。

7.別對孩子吝嗇你的微笑
表達有很多種,語言、肢體、行為等表達,但笑是最容易讓人記住也是最能打動人的。

格拉索說:笑是一種沒有副作用的鎮靜劑。向你的孩子展示一個放鬆、會心的微笑,孩子從中感受到的安慰肯定可能是你想像不到的。



表達有很多種,語言、肢體、行為等表達,但笑是最容易讓人記住也是最能打動人的。

8.專心傾聽孩子的表達
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的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對他的表現給予全部的注意力,因為這能讓他覺得你重視他。想要做一個好的傾聽者嗎?記得要把你的兩隻耳朵都給孩子。如果孩子對你說話的時候你正在忙著其他的事情,一定要停下來,把注意力轉移到孩子那裡。不要打斷他,不要插嘴,也不要催促——即便他講的事情你已經聽過一遍了。

9.放棄就是完美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如果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完美的人,其實你本身就是不完美的,這是人性一種表現。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做到最好,但如果做父母的試圖幫助孩子改正或者「收拾」他們造成的不夠完美的結果,其實反而損害了孩子的自信心。

10.沒有嘗試的失敗
當你能夠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只是我們都不願自己去解決,在心裡認為太難了自己解決不了,只有相信自己就沒有解決了的問題。從繫鞋帶到安全過馬路,每一次嘗試都是孩子邁向獨立的一次努力。

11.讓孩子發揮自己的優點
給孩子一個機會,讓孩子將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將自己所喜歡的故事將給你聽;讓孩子自己去整理房間;孩子認真的完成作業...........只要你對孩子的特點表現出熱情,你就可以最大程度地激起他的自信和自尊。孩子的優點需要我們的認可,孩子才能自信,優點才會被放大。

布雷默說:真正的快樂是內在的,它只有在人類的心靈里才能發現。



做一個智者,教會孩子快樂的真諦。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