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人生不一樣:學會把自己「歸零」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323人 張貼日期:2019-03-20 20:09: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生不一樣:學會把自己「歸零」



做人,適時把自己「歸零」,就會心胸開闊。
人生,難免會有成功與失敗、順境與逆境。

順境時,把自己適時「歸零」,可以戒驕戒躁,消除「驕嬌」二氣,不把成功和順境當「包袱」背起來

逆境時,固然會失去很多,但能夠在失去時勇於「歸零」,才能重新面對自己,從頭開始,積極奮鬥。

就像春節前的大掃除,把那些沒用處的東西清除掉,把有用的珍品拂拭乾淨,就可以窗明几淨、心情舒暢地迎接新春。


人生也像時鐘一樣,到子夜就要「從零開始」只有歸零,才會有新的週期與輝煌。

著名作家劉震雲也說過:

歸零心態就是把自己心靈裡的一切清空,把已經擁有的一切剝除,一切歸於零的心態。」



實際上,無論何種境況,能適時把自己「歸零」,總是海闊天空,心胸豁達。

越能夠把自己歸零的人

反倒越不會歸零,不斷歸零就是一種上升與提高,也是一種難得的積澱與涵養。

攥緊巴掌,手裡什麼都沒有;
張開雙手,就會擁有整個世界。


做人適時「歸零」,當然不是妄自菲薄或消極避世,而是持有人生的灑脫與從容,再去面對眼花繚亂的花花世界時,就會多一分明世的清醒,多一分心態的淡泊。






適時把自己歸零 就會不斷重新開始

永保青春。

人生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

一個人是否成功,大抵決定於在不斷把自己「歸零」的過程中

戰勝自己。


比如「升遷」作為諸多為官者競取的目標,有些人忙活半天當不上官會痛心疾首、痛不欲生;有些人升遷之後卻忘乎所以,以為官大本事長,獨斷專行,聽不得不同意見,竟至出現重大失誤被罷被免。

道理很簡單,升遷了,實際上正是一個「歸零」的開始,重新確定前進目標,敢於從「一」做起,才能取得新的突破。


又如,有些人取得了成績或榮譽,卻不把心態歸零,不思進取,喜歡吹噓,總是躺在成績與榮譽上「睡大覺」,也就無法再次取得成功。

反觀一些原本做出過「貢獻」的貪官

墮入深淵的行徑,無不是邁不過利祿、地位、權色這道坎,一失足遂成千古之恨。

事實一次次警示我們,在人生的要緊幾步,必須要有歸零的心態,思想上「從零開始」,實踐從「從零做起」。


放下「階段勝利」的包袱,把心態調整到坐標原點,保持極為清醒冷靜的頭腦,辯證地看待已有的成績,在人生的要緊處頭腦清醒,明白自己究竟有多輕多重,知道自己到是誰,放下包袱,面對現實,才能永保革命者的青春。


適時把自己歸零,就會不斷追求卓越。




需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行,不斷把每邁出的一步

都當作萬裡長征的「第一步」,也就是在一個成績歸零之後,再贏得新的成績。

這取決於奮鬥者的心態。


一般說,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努力,有什麼樣的選擇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要想獲得事業的一次次成功,首先就要調整、完善、昇華自己的心態。

面對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將心態歸零,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把每一次成功都視為新的起點、新的希望、新的挑戰,新的成功就會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智者說,心態歸零,責任才能歸位。


適時把自己「歸零」,體現了人生的大智慧把自己歸零了,就會煥發一種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不等待、不埋怨、不消極。

我們要奮發進取,永不滿足,積極學習新事物,適應新環境,接受新挑戰,創造事業的新成果。


適時把自己歸零,體現了人生的大智慧、大聰明和大能力。

不斷歸零,讓人生重新起航,一定會披荊斬棘,到達理想的彼岸。





【探索生命藍圖】之歸零學習 心得_品慈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3917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