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愛的回報

張貼者:🛂flower-Zheng
閱讀人數:2490人 張貼日期:2022-06-25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愛 的 回 報

從學校畢業之後,我開了一間小飾店,作為邁向社會的第一步。
為了想比別人做得更好更賣力, 每天很早就開門,很晚才打烊。
那天天才剛亮,我正要去拉鐵 門的時候,看到有個皮夾掉在店門口,看起來厚厚的皮夾內,裝著一疊 為數不少的鈔票。「我的天啊!」 如果把它當做意外之財佔為己有,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我在 門口貼了張紙條「遺失皮夾的人請來 領回」,希望物歸原主。

第二天,一個女學生蒼 臉,走了進來。
「我來拿回我 「那是妳的啊,怎麼會掉在 拿到皮夾的女學生,在我還沒來 得及詢問事情經過前,就簡短說了聲 謝謝,然後匆匆走出了服飾店。
雖然我不是為了求得報償才這 做,可是難免感覺有些遺憾。

大約過了一個月之後,當我 門時,嚇了一大跳,原來黑漆漆的鐵 捲門上,被人畫上了充滿春天氣息的 風景。



我因為太過驚訝而東張西望, 這時看到門縫裡夾著一張字條: 

給好心的妳: 在一個月前妳撿到了皮 夾的弟弟 ,我姊 遺失皮夾之後,因為哭得太傷心, 整個人都快暈了過去。那筆錢是她去打工,好不容易湊足的大學註冊費。我看到我姊因為沒能向撿到皮夾人好好表達謝意,一直很慚愧為了我姊以及好心的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這些而已。

門口粗 糙的折扣廣告會變成時髦的字跡;
夏天來臨時,鐵捲門上就換成涼爽的夏 日風景;
秋天到來,又換裝為秋天的 景色;就像變魔術一樣,不時為我裝飾著門面。

我很希望能跟這個心地善良的弟弟見一面,所以, 
我留了張字條給他:  「拜託你在白天的時候到我店裡 來一趟。」
 我甚至故意等到很晚,希望他會 出現,但是他始終沒有來。

就這樣過了三年,我把店面頂讓 給學妹,然後結婚去了。

直到有一天,
學妹打電話來非常 興奮地對我說: 「今年如同往常一樣,夏天再度 來到了店門前…

 
靜思語:能施與的人,比受施的人更有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