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愛【抱怨】的看一下

張貼者:🛂佳瑩
閱讀人數:2788人 張貼日期:2021-09-20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圖文] 人生...不要常常抱怨! @ 波蘿麵包:: 痞客邦::

愛抱怨可以很健康,但不能愛上抱怨的內容

蔡康永:愛抱怨的人其實「找問題」能力很強! – 白櫻


愛抱怨的看一下

一般所謂的「負能量」,大概最多就是指抱怨了吧。
很多成功人士或是一些熱愛積極正面思考的人們,都會強調「不要抱怨」;
好像抱怨多了,就會成真似的。

但明明許願許久了也沒有變成真的,為什麼不能抱怨呢?

說到底,是大家誤會「抱怨」這回事了。

事實上,會抱怨的人,正是能看到問題的人。

很多人討厭別人抱怨,是因為那些抱怨的人只是說說而已,並沒有付諸行動改變—其實,大家討厭的是嘴炮,不是抱怨。

但嘴炮的人都處都有,像是一堆政客,還有一堆老闆跟主管,他們都喜歡用嘴巴說未來,但實際上根本沒有行動。

他們不會抱怨,也不代表他們比較努力向上,只代表著他們連問題在哪裡都看不到。

抱怨,是對生活中許多問題的反應。

比如說,我們會抱怨馬路不平,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得騎車上班,不像那些大老闆與高官,乘坐避震良好的轎車,當然無法發現馬路的問題。

又好像我們也經常抱怨薪水還有加班沒加班費,這顯示出國家的經濟在下滑、環境在惡化、競爭力在衰退。



而官員們一樣正常上下班、領加班費,所以他們根本就不知道現在環境變的這麼差,還自以為是年輕人不認真不努力呢。
還有,我們也會抱怨買不起房子、討不到老婆,這也是因為物價太高,與薪資不成正比。但老一輩不會知道,因為他們那一代根本沒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要是我們不抱怨一下,恐怕他們還不知道現在年輕人的處境有多慘呢。

「抱怨」之所以會被認為是不好的,就是因為大家討厭說出事實的人。
所以,如果員工抱怨公司的制度,許多老闆就會不開心地說:「不要當愛抱怨的人,公司給你薪水不是要讓你來抱怨的。」 或者當有人抱怨空氣真的很差、生活品質越來越糟了,這時也常常會有人跳出來說:「不要當愛抱怨的人,我們有得住有得吃就不錯了。」
當有學生抱怨:「教授教的很差耶,都聽不懂在講什麼。」自然就有人會說:「教授很偉大的,是你自己不認真。就算教授口齒不清,你也要學著問啊!」
  大家經常覺得,抱怨的人就是有問題的人。




但事實上,抱怨的人只是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說出來而已。
當然,這個問題有可能是因為此人的條件太差而產生,但也可能是大家根本不願意正視這一個問題。
為什麼有錢人都不抱怨?不是因為他們不抱怨所以才變成有錢人,而是因為有錢所以不需要抱怨。

但不抱怨的窮人,只會被忽視而已,因為人們根本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問題。

所以,抱怨明明是好事;嘴炮才是不好的。 我們要多抱怨,找到問題、發現問題。
如果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就想辦法改;
在別人身上,就想辦法不要被影響。
正因為有怨,才需要說出來讓大家知道。 抱怨是我們向這個充滿問題的社會,發出的抗議。 而不是活在粉紅色的假象之中,還催眠自己一切都好。





內容由 時報出版《每天來點負能量:失落的壞話經典,負負得正的人生奧義》提供

看看下面文章希望對你有好處

http://vips.com.tw/DocSeek?WORD=%E6%8A%B1%E6%80%A8



抱怨是一種毒藥】 | Love分享
梦想成功學- 停止抱怨抱怨并不能解决问题心态积极的人才能成就自己| Facebook



【提醒:】